大陆狱警曝光 疫情下超负荷隔离实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0日讯】一名黑龙江的狱警向本台爆光,当地为了防止疫情进入监狱,三年来一直采取超负荷的执勤模式,造成多名狱警死亡。

黑龙江一农监狱狱警王亮(化名):“上一回班,就相当于上42天。疫情期间可没停了生产,那个县城两个监狱,GDP全靠监狱。没有了监狱,那小县城都能成贫困县。”

王亮16日向新唐人透露,从2020年疫情爆发开始,为确保疫情不传入监狱,中共司法部就要求全国监狱,严格实行“三班隔离三班倒”的执勤备勤模式。

王亮:“隔离备勤14天,值班14天,休息14天。但隔离备勤14天,值班14天都是24小时,而且晚上还得值夜班。”

这种所谓“三班隔离三班倒”的狱警工作模式,就是狱警在上岗前要先在监狱外围隔离14天,没有异样后,才能上岗执勤14天。所以也意味着,狱警上岗后要至少28天不能与家人相见。

王亮说,14天的隔离备勤加上14天的上班,使人身体超负荷,难以承受。

王亮:“隔离备勤期间要看监控,之前不有个司法部部长傅政华,他发起瞪眼班,看监控,要求所有的狱警晚上值夜班时要看监控。我觉得要是一直这样的话,身体都得垮,现在仗着年轻。”

据陆媒不完全统计,三年来警察死在隔离备勤、封闭执勤岗位上的,公开报导、有据可查的有61人。

王亮:“这个疫情隔离政策太过分了,一刀切,不管疫情是重还是轻,全都封闭。没有个尽头,没有个希望,也没有个盼头。”

王亮说,他们想通过向上级反映问题来改变现状,但当局都相互推诿,没人接管。为此,现在狱警们都纷纷想方设法调离岗位。

而最初中共当局推行的这种工作模式的初衷说是为了防疫,但在狱警们眼里却觉得荒唐可笑。

王亮:“这防疫也是扯淡,我们这还在搞建设,天天施工的大罐车一天进好几十台,也不隔离,检查的人连隔离服也不穿,我们还备勤封闭,现在也不知道封闭隔离到底为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顾晓华、陈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