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獄警曝光 疫情下超負荷隔離實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0日訊】一名黑龍江的獄警向本台爆光,當地為了防止疫情進入監獄,三年來一直採取超負荷的執勤模式,造成多名獄警死亡。

黑龍江一農監獄獄警王亮(化名):「上一回班,就相當於上42天。疫情期間可沒停了生產,那個縣城兩個監獄,GDP全靠監獄。沒有了監獄,那小縣城都能成貧困縣。」

王亮16日向新唐人透露,從2020年疫情爆發開始,為確保疫情不傳入監獄,中共司法部就要求全國監獄,嚴格實行「三班隔離三班倒」的執勤備勤模式。

王亮:「隔離備勤14天,值班14天,休息14天。但隔離備勤14天,值班14天都是24小時,而且晚上還得值夜班。」

這種所謂「三班隔離三班倒」的獄警工作模式,就是獄警在上崗前要先在監獄外圍隔離14天,沒有異樣後,才能上崗執勤14天。所以也意味著,獄警上崗後要至少28天不能與家人相見。

王亮說,14天的隔離備勤加上14天的上班,使人身體超負荷,難以承受。

王亮:「隔離備勤期間要看監控,之前不有個司法部部長傅政華,他發起瞪眼班,看監控,要求所有的獄警晚上值夜班時要看監控。我覺得要是一直這樣的話,身體都得垮,現在仗著年輕。」

據陸媒不完全統計,三年來警察死在隔離備勤、封閉執勤崗位上的,公開報導、有據可查的有61人。

王亮:「這個疫情隔離政策太過分了,一刀切,不管疫情是重還是輕,全都封閉。沒有個盡頭,沒有個希望,也沒有個盼頭。」

王亮說,他們想通過向上級反映問題來改變現狀,但當局都相互推諉,沒人接管。為此,現在獄警們都紛紛想方設法調離崗位。

而最初中共當局推行的這種工作模式的初衷說是為了防疫,但在獄警們眼裡卻覺得荒唐可笑。

王亮:「這防疫也是扯淡,我們這還在搞建設,天天施工的大罐車一天進好幾十台,也不隔離,檢查的人連隔離服也不穿,我們還備勤封閉,現在也不知道封閉隔離到底為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顧曉華、陳悅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