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鹏直播】我没有妈妈了 留下三个遗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0日讯】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时事天天聊》。今天是美东时间7月15日,京港台时间7月16日。

今天焦点:我没有妈妈了,留下三大遗憾;中国+富豪要带480亿美元离开,西方资本止步中国,有一个共同原因;严歌苓再批习近平“人贩子”。

今天我们谈三件事:一个是我的妈妈,刚刚离开了人世间,我想表达一下对她的思念,和想跟她说的一些真心话。

另一个,是最近几天西方媒体不约而同地在观察到中国现实的时候,居然聚焦了同一个人。

还有,著名的华人作家严歌苓,刚刚接受媒体采访,谈到自己的心路历程,谈到自己的不悔与遗憾,又谈了对习“人贩子”的定性。

我没有妈妈了 留下的三个遗憾

美东时间的周日(7月17日)早上,姐姐跟我语音通话,开头的第一句话,就让我震惊地不敢相信,她说“我们没有妈妈了”。事情很突然,那一瞬间,我只想到妈妈终于可以不再有担忧、惊吓和牵肠挂肚了,获得了永久的安宁。我在社交媒体上写下了对她的思念:

我亲爱的妈妈,秦建玉,今天离开人世间。她为了我们这些孩子付出了很多心血,在三个孩子中,她尤其疼爱最小的我。在中共迫害法轮功开始之后,我多次被邪党关押、折磨,个人的小家庭也因此破裂,她也跟着饱受惊吓、担忧、相思之苦,为我操碎了心。2014年,我被迫离开中国大陆,从此她和我只能通过微信视频聊天,虽然每次时间很短,透过屏幕依然能够感受她深深的母爱。

妈妈受中共邪党媒体宣传毒害很深,但她并没有像一般家庭那样,把邪党灌输的仇恨施加给我和家人,相反的,她依然尽其所能地关心着我们、爱着我们,也因此让大家庭依然有和谐,有爱心。即使后来远隔万里重洋,她依然关心着我和孩子的生活、学习和工作。

妈妈,感谢您为我的无私付出,我今天特别为您声明退出中共邪党的红领巾和共青团等一切组织,愿您干干净净地往生纯净美好的世界。天国没有谎言,只有真理和永恒。

感谢伟大的创世主慈悲众生,给了妈妈转生的机会。

您的儿子秦鹏

随后的二天,直到今天,关于妈妈的点点滴滴,不时地浮现在我的脑海。我感觉,对她,我留下了三个最大的遗憾:第一个,最后的日子里,我没有陪伴她,也没有给她送行;第二,来美国八年了,一直没有请她和爸爸来美国看看,生活一段时间;第三,我一直没有跟妈妈很好地沟通,自由交流我们对社会真实的认识,特别是真心谈一下我的信仰。

妈妈很疼爱我,小时候有什么吃的,都会想着我们。当然,谈不上溺爱,因为我从小到大,都属于乖乖孩子,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基本上都是名列前茅,勤奋、努力,也不惹是生非。

特别是1999年,4月初,我收到清华经管学院MBA录取通知书,全家人欢天喜地,爸爸自己说“做梦都在笑”,妈妈其实也差不多。8月份,我和妻子正式结婚,9月份我到了清华大学就读研究生,很快我被选为班长……在爸妈眼里,我是他们的骄傲。

对妈妈,我们之间基本上不谈政治,她很相信共产党的宣传。我印象最深的事之一,是1989年,我还在初中,中共镇压“六四”学生运动之后,中共国务院发言人袁木信誓旦旦地对媒体讲,“我们没有开一枪一弹,没有死一个人。”妈妈帮腔,“是啊,人民子弟兵怎么可能向人民开枪呢?”当然,好长一段时间,妈妈这段话一直刻在我脑子里。我真的很多年以为中共只是镇压暴徒,直到我后来到北京,见到了当年的大学生,军人和特务营的便衣等人,我才了解了真相。不过,这个故事也说明,妈妈很单纯,没有什么政治洞察力,实际上是政治小白。

很多朋友可能知道我这个人是修炼法轮功的,只是可能好奇我为什么会修炼呢?一个原因呢,是我一直追求做一个好人,对社会对他人好,而法轮功“真、善、忍”的法理与此是对应的;第二个原因,是我修炼前很多年,就一直在追求一个真正能够修佛、修道的真法,为此我还看了很多年的佛教、道家和基督教的书,只有遇到法轮功才发现我找到了。

当然,那个时候,中国政府是公开提倡的,比如,我曾经在官方的《中国体育报》等上,看到了一整版介绍法轮功的功法。中国当时很多机构,包括清华、北大、中科院,以及当时的科学泰斗钱学森等人,还做了很多关于特异功能的研究,有很多神奇的发现,只是后来因为中共掩盖,很多人不知道了。

在那个特定年代,法轮功让数以千万的人身心受益。但是,1999年,因为当时的中共党魁江泽民对法轮功的妒忌,中共盗取整个国家机器发起了对法轮功长达23年的迫害,包括我在内的很多家庭经历了许多魔难,我自己二次被劳教,期间被警察绑在铁椅子上17天17夜,被用手摇军用电话折磨,再后来妻离子散……直到2014年,我来到美国,结束了动荡流离的岁月。

在这个过程中,妈妈一直用爱来关心着我,她知道我是在修炼中按照“真、善、忍”的法理要求在做好人,也知道我炼功后身体康复了,因为在我初中开始就有8年时间被慢性支气管炎煎熬着,一到冬天就咳嗽得止不住,整夜睡不好,吃药也不好使,妈妈还找了很多偏方给我,但没有用。整个冬天,我都是咳嗽不停,然后一到春暖花开就好了,再到冬天继续轮回…..

由于中共的宣传,也由于妈妈总害怕我坚持修炼,会让我个人和小家庭遭受更多苦难,她和很多亲朋好友一样,只是对我的遭遇同情,却不知道我这些年的经历背后,还有很特殊的一面,那就是我还曾遇到很多神奇的事,一些看起来像是神话的故事。这也是我能够从磨难中走过来,坚持我的信仰的动力之一。

其中有三件事,我印象最深,我也经常讲给周围的朋友,他们都曾连连感叹,并冷静思考,有几个人——包括2013年12月我去办理护照的时候来看我的一个派出所警察,他还因此退出了中共。

可惜,我并没有和妈妈谈起这些故事。今天,在纪念妈妈的特殊的日子里,我也想在这里讲给在天国的妈妈听,时间关系,只谈其中二个吧。

故事一、清华师妹智慧一家的故事

其中一个亲身的经历,是关于我一个清华师妹一家的故事,她们这几年可以说真的是一波三折,每一次我都以为已经到了故事的结尾了,却没有想到后面还会有更令人揪心的经历。

这个清华师妹,是经管学院2007级的MBA,叫张智会,但我们都叫她智慧。她曾在美国陪伴先生读矿业方面的博士,后来又被交换到台湾政治大学半年,所以她比别人晚一年毕业。2009年时,我在河北带一个团队,给一家连锁珠宝和一家连锁餐饮企业做管理咨询。那段时间,她跟我一起去做项目。

智慧很有才华,喜欢看神韵晚会,她妈妈也喜欢中国传统文化,她就寄神韵晚会的光碟给妈妈看。我有时候给她讲我的神奇经历,她很相信,但当我劝她退出中共的时候,她不肯,说舍不得,“大学的时候好不容易才入的”。2010年,她毕业到西安工作。她先生在大学做副教授、后来被提拔教授。

她经常通过网络和我聊天。有一段时间,她的工作很不顺利,特别是她工作的化妆品集团的老板崇拜毛泽东式的管理,让高管之间相互监督和揭发、加强控制,让她感觉特别压抑。她想起我讲过的“退党(团、队)保平安”来,就问我:“要不你帮我退了?”我说好。

结果很快,她的工作、生活都变得出奇地顺利,还获得了价值近千万的期权。但最大的变化是身体方面,她过去是习惯性流产,多年来想要孩子,但总是怀不上,一怀上就流产。而这一次,她很快怀孕了。那段时间趴在床上不敢动。她感觉很神奇。

2012年2月的一天,我从烟台给一家黄金集团做战略咨询项目,刚坐飞机回到北京,智慧从西安打电话给我:“师哥,我下午要去做B超复查”。我很奇怪:“为什么?”她说前几天去体检的时候,发现孩子左心室闭合不紧、有残缺,这是先天性心脏病的一种。医生给的方案是,只能在孩子出生后,找合适时间通过手术治疗。我说:“不应该啊,你退了党,按理说应该身体都好了啊。这样吧,我给你求求我们师父。”

第二天,她打电话给我,说再次检查孩子一切正常。几个月后,孩子生下来,一切正常,至今10岁了一直健康活泼。这里的视频是2012年的8月底,智慧发给我的她逗孩子时候,孩子欢乐的笑声。后来,她就让我给她爸爸妈妈、丈夫都退出了中共的党和团、队。

我又以为她们家的麻烦已经过去了,但并没有。2014年初,我在清华五道口附近家中,智慧突然间发来一条微信“我在医院急诊室ICU”。我急问为什么,她告诉说是她丈夫突发心脏病住院,医生下了病危单:心力衰竭二期。医生说他要么抢救不过来,要么抢救过来后只能活五年。我这才知道,原来孩子当初的心脏病是有原因的。

我告诉她,让她丈夫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她说她念。后来,先生度过了危险期,只是不敢做重体力活动。但智慧的心理却是一直有阴影。

直到2016年四月,智慧告诉我,医生又给她先生检查了,说他至少可以再活30年。我说:我早就跟你说了,你不相信我。她很高兴地发了一家人的照片给我,看得出来,他们现在身体和心情都很好。

故事二、19岁的北航大学生 做梦有人教他炼功

2001年,我被关在北京海淀看守所,与我关押在同一个号(监房)的有一个大学生,他那个时候19岁,是因为盗窃同学的东西被关进去的。他是中国航空航天大学的大一学生,黑龙江人。是当年省里高考前几名的人。英俊,聪明,好学。开始时,他偷拿的是同学的参考书、字典之类,后来慢慢拿别的,比如随身听。被抓后,学校告诉他,你交代一下就放你回去了。于是,他交代了,然后,就被送进了看守所。在一般人来看,他的前途就这样毁了。他很后悔,觉得对不起父母,撞墙寻死,后来看守所把他父母请来会见之后,他情绪稳定下来了。

后来,我和其他法轮功学员陆续被抓,和他一起关押了一段时间,包括一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个研究黑匣子的研究生。他很喜欢跟我聊天,大概是觉得我有学问,以及我们这些因信仰被抓的人,与其它刑事犯不一样吧——他心里自觉地也不把自己和他们划为一类。所以,当我说做人要遵循“真、善、忍”时,他很开心,很喜欢听,感觉眼睛都在放光。但是,当我说到炼功能治病,或者会出特异功能,他就会用鄙夷的眼神斜着看我,心里肯定是想:怎么那么迷信呢?他觉得他自己才是唯物的,科学的。

当然,也特别有意思,同一个号里的人来自不同地方,每一个人有着不同经历,大家坐板(白天看守所要求各牢房的人静坐在大通铺床板上)的时候,有时就顺便聊到了自己或家人的许多神奇的经历。有的人说,家里经常出现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比如什么白刺猬得了灵气,院子里的水缸半夜蹦来蹦去的……也有一个40多岁叫葛茂全的自行车盗窃犯,说他嫂子是东北大学的老师,得了绝症,后来炼法轮功好了……慢慢的,聊的人多了,他慢慢也就不那么排斥了,看我的眼神也不像以前那样了。

终于有一天,他认真问我:“这个修炼和气功到底怎么回事儿?”我说:“我们从小的教科书都说,宗教是鸦片,是骗人的,是人们在科技不发达时期的想像。对不对?”

他说“是”。

我说:“可是你仔细想想,不对!有两个原因。第一、许多过去修佛修道的人,贵为王子、公主、高官显贵等,比如释迦摩尼是净饭王的王子、观世音菩萨是妙庄王的女儿、地藏王菩萨是新罗王的王子,他们舍弃了人世间的一切,包括名、利、情的追求,甚至生命。后来,他们修成了佛、菩萨等,讲出来天堂、地狱、佛、菩萨等等,按中国教科书讲他们这是开始撒谎了,可是他们为什么撒谎呢?总得图什么吧?为了名、利,还是为了情、仇?但是他们舍尽了这些,甚至生命,才开始修炼的啊?!说不通。”

“而如果他们不是撒谎,那说明什么?只有一个答案:他们说的是真的。”

“第二、释迦牟尼等这些修炼的人圆满之后,讲出来许多道理,留给世人看,就几句话或者白纸黑字一本经书。但是,后人按照他们这些话或白纸黑字修炼,却修出来不烂的肉身、舍利,或藏传佛教的虹化等,这说明他们的身体已经与常人都不一样了,现在中国名山大川还有呢,比如安徽九华山、山西五台山等,甚至北京周边的河北香河县一个叫周凤臣的老人因为修净土宗1992年去世到今天她的肉身在常温下就一直没有腐烂,保存至今……西藏的虹化更神奇,高僧们要圆寂之前自己知道,会提前告诉其他人,然后大家就围着看他坐在那里。到时辰,一瞬间,修得好的,化成一道红光消失在虚空之中,有能够看到的、天目看的说天门大开,浩浩荡荡的天女/空行母、雄狮等来迎接他们;修得差的,瞬间变成一尺多高的小人,与原来一模一样,只是变小了,再火化可以出现舍利,五颜六色的,很漂亮,现在科学化验不出成分来,……”

我说:“为什么他们看了一本书,甚至只是念几句佛号,就能发生这么大变化呢?这说明这些人的身体成分已经与常人不一样了。这说明,在普普通通的白纸黑字或佛号后面,有高能量物质存在,才能使得人改变身体发生神奇的变化,这已经不是精神的想像,而是转化成物质了,才能这样……”

他静静地听着,一句话也不说。到了晚上,我们一起坐板看电视的时候,他坐在后面的,在我背后写了一个字,我清楚地知道,那是“真、善、忍”的“善”字,他跟我说:“善是人生最美丽”。

第二天早上睡醒觉之后,热闹了。他跑过来跟我说:“昨晚做梦有人教我炼功了。”我说,“啊,什么功?”他说“四个动作”,然后给我一个一个地比划。我说:“这是我们第二套功法,我们叫法轮桩法”。我说:“谁教你的?”他说:“做梦那个人啊”。

过了一会儿,他又过来说:“做梦那个人还教我四句诗”,我说“什么诗?”他背给我听:“生慧增力,融心轻体,似妙似悟,法轮初起”。我说,“这是我们第二套功法前面的四句话,我们叫功诀,代表着这套功法的涵义。”

过了一会儿,他又过来说:“我开始抱的不圆,那个人告诉我就像抱着一个轮胎一样,我就抱了好长时间,真舒服。”那段时间,他得了肺结核,被安排在号里靠近厕所的地方睡觉,身体并不好。

这一天起,他开始相信大法了,我也有空就把我记得的那些《转法轮》里面讲的做人、修炼的道理讲给他听,他都能够听进去。那一阵,几乎每一天,我都能清楚地看到他的身体和精神一天天好起来,而那段时间正是邪党制造了自焚伪案、疯狂播出的时候,但因为有了这个神奇的经历,电视的虚假宣传丝毫没有影响这个大学生修真向善。

直到现在,我还记得这个当年19岁的少年,也不知道他怎么样了。……

当然,我这样的经历还有很多,但是之前我都没有跟妈妈讲过。我想,如果中共不迫害法轮功,我们母子本来可以打开心扉,平静地进行交流,而妈妈的身体,也许也能因此康复。但是……

其实,在正常社会,本来这些都是正常的个人选择,而社会也因此更加和平、美好、和谐。但是在中国,任何人想去信仰中国共产党理论之外的东西,都可能遭到中共的嫉恨、恐惧,甚至遭到残酷迫害。比如,在中国传统的儒、释、道,以及基督教、天主教等都遭到中共打压,甚至发生了活摘器官等这个星球上从未有过的邪恶。……

这一切都该怪谁呢?我只知道,如果没有这场迫害,我的妈妈应该不会身心遭到多年的摧残,家族中的长寿因素,很可能让她活到80、90岁。

愿妈妈在天国美好、幸福。

西方媒体看待中国困境 聚焦同一个人

最近一阵,我看海外媒体报导,都聚焦了一个人。

比如,7月17日,彭博社:随着习近平的政策适得其反,中国成为全球投资者的弃儿。

另外,上周末,中国官方公布了最新经济数据,显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增速明显放缓,德语媒体纷纷关注了这一现象,指出习近平僵化的“清零”政策是其原因。

昨天(7月18日),彭博社注意到,在中国严厉的封锁和经济放缓之后,大约10,000名富有的中国人正在寻求离开。他们的总身价高达480亿美元。彭博发出疑问:但习近平会让他们离开吗?

这实际上都只是冰山一角,很多媒体在最近,越来越集中讨论中国的向左转、严格的封控、对私营经济的打压,以及对国际资本信心的封杀,大多数文章不点名,但是大家都知道,问题是一党专政,以及维护这个体制的专政者。

这其实也和中国的局势形成呼应。最近,中国网民出现大量“劝退”的暗喻帖文,以绕开中共监管的“敏感词”。党媒的评论区也多次大翻车。甚至一首关于“知了”的诗也引发了官方和民间的意见搏杀。中共体制和当权者,在中国遭到越来越多的人烦。

最近也有很多国内的朋友找我询问出国的门路,对上海模式封控的全国化,有人就直接说:当权者把大家折腾得疲惫不堪,谁都知道,也没有办法,能跑的都跑了。

这让想起一段历史,在《史记》记载的“周厉王杀人止谤”的故事。周厉王把很多平民赖以生存的行业收归国有,民间意见沸腾。但是,周厉王用特务手段打压他们,下监狱或者处决的人很多。于是,后来人们索性连话都不说,亲戚朋友在路上见了面也只敢用眼睛示意(道路以目)来表示对厉王的不满。厉王大喜说:“怎么样,我终于使诽谤停止了。”但是,召公说“防民之口,甚于防川。”

3年后(公元前842年),平民们最终不堪忍受,自发地组合起来攻入王宫,把暴君放逐到一个叫彘(今属山西)的地方。这个事件史称“国人暴动”。

曾批“习近平是人贩子” 作家严歌苓公开访谈

今年2月的那一次影片连线中,著名华人作家严歌苓,和原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周孝正,一段谈话,掀起了很大波澜。我们来回顾一下。

据说,这个视频在网上播放了超过3亿次。

时隔5个月,严歌苓接受德国之声专访,谈到了自己从体制的合作者,到抗议者的心路历程。

这个访谈,给我印象最深的有三个方面的内容:

第一,是严歌苓转变的原因,是被中共的邪恶逼上梁山。之前,她一直和中共体制内的导演名家合作,但是现在是维权者和反对者。最近在张艺谋电影《一秒钟》柏林上映时,她还在影院外抗议“德国的中国式审查”。

严歌苓谈了自己的思想转变,其中一个原因,是新冠病毒(又名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爆发之初,她当时在网络上发表了批评中共当局掩盖真相的文章《瞒瞒瞒》,让中共开始封杀她。当局不敢下明文,是高层一个人偷偷摸摸地给电影合作者等打电话下通知。

她说,“特别是李文亮的去世给了我特别大的震动。我觉得如果我要是不讲出这一番话的话,我将来会后悔。我会认为我作为一个作家,在历史上留下了污点。”

第二,她对之前和周孝正教授连线中说“习近平是个人贩子”,表示说自己不后悔,但也有一个非常大的遗憾。

严歌苓说,自己当时以为连线就是她和周孝正教授两个人在影片上聊聊天,她不知道这个连线就意味着他会公开播出去的。但是,“后来包括在中国的一些还想继续出版我作品的人,或者说等待封杀期过去还想继续做我作品电影的一些人,问我能不能发一个公开的声明?我说:我说了就说了,我说了我就认账。我不会再去声明我是被套进去的,我不会干这种事情。”

德国之声的记者追问她:也就是说您还是认可您当时的表态的?

严歌苓:我认可!只不过我当时最大的遗憾是:我觉得像我这样的一个人,如果我想冒这个风险,而且认罚……那之后不是我所有的、进一步的封杀就开始了。我如果要承担这样的一个代价的话,我会讲得更好。我会动脑子去想怎么讲。现在想想当时太亏了。只是这样的一个遗憾。

第三,严歌苓对中国的未来,有着积极的态度,相信中国将来一定会变化。她说:我不认为中国可以一直这样坏下去,我相信会有好的一天的。在她好的那天到来之前,我绝对不愿意再为了一点自己的读者群,或者是稿费啊什么的再捏着鼻子那样下去。

这个很巧,我也是这样看,我对“真、善、忍”忍信仰的坚持,以及这么多年来认真分析中国时政经济,都是因为我相信自古以来,邪不压正,中国共产党的邪恶看似猖獗,但是物极必反,中国一定会迎来拨乱反正、否极泰来的那一天。

那个时候,我也相信,妈妈一定在天上笑。

秦鹏直播》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