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防长访问台湾 强调不对称作战阻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0日讯】美国智库“大西洋理事会”访问团,周二(7月19日)在台湾外交部举行记者会。美国前防长埃斯珀(Mark Esper)建议台湾,要强化投资不对称作战能力

大西洋理事会资深副会长博贝利:“如同埃斯珀所说,台湾处于前线,现在获得越来越多的支持,不只在这个地区,欧洲地区也是。因此,现在正是台湾发光发热的时候。”

美国、欧洲和日本,近期陆续有智库和政要组团访问台湾。俄乌战争爆发后,台海和平稳定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美国前国防部长埃斯珀19日向台湾国防提出4项建议,包括增加国防预算;将义务兵役延长到一年以上;加强后备军人动员能力;以及强化不对称作战(Asymmetric warfare)。

美国前国防部长埃斯珀:“我认为重点应该放在不对称作战上,再次确保台湾作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有良好的武装,是一个有军备的国家,首要准备好阻止中共的入侵或某种形式的攻击。”

埃斯珀表示,美国无论共和党或民主党,都对中共带来的挑战有共识,并且支持捍卫台湾等盟友。当台湾落实国防改革,增强不对称作战能力,就是向外界和北京当局传达很好的讯号,台湾正在积极防卫。

美国前国防部长埃斯珀:“我认为(安倍)他是对的,他说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也就是日美同盟有事。”

埃斯珀也在记者会上,对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过世表示哀悼,称赞安倍是一位有远见的领导人。埃斯珀指出,台湾海峡牵动到非常多美国在西太平洋的补给线,台湾议题可以说是全球议题。他相信,安倍晋三的政治遗产将被延续,例如强化防卫力量,进一步修宪等。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芮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