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防长将见蔡英文:中共是各国最大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9日讯】国际聚焦台海安全局势之际,美国前国防部长埃斯珀率领智库“大西洋理事会”访问团,周一(18日)抵达台湾访问,与在野的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会面。周二(19日)埃斯珀也将会见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

美国前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18日率团抵达台湾,将与政府高层谈印太局势,19日会见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14日他在华府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警告,中共是最危险的战略敌手、各国的最大战略威胁。

美国前国防部长埃斯珀:“对我们和全世界的民主国家而言,21世纪最大的战略威胁是中(共)国。我认为,美国需要与之建立的,最重要战略伙伴关系的国家是印度。”“中(共)国仍是最致命最危险的战略敌手(the most lethal, dangerous, strategic adversary)。”“与中(共)国的战斗将是场全球性战斗。”“未来的第一击,与中(共)国之间,将发生在太空、外太空和网络空间。”

埃斯珀重申,战略模糊已走到尽头,在美国国会、行政部门都应展开全国性的辩论,还需要教育美国人民确保对于“美国为何而战”有共同的理解,并扩展到世界各地伙伴;他赞同拜登表态军事协防台湾。

美国前国防部长埃斯珀:“我认为拜登总统的直觉是正确的,我们应为他们(台湾)防卫,拜登说了三次。我认为战略模糊性已经走到了尽头。”

埃斯珀表示,抵抗中共侵略,就是台湾的生存之战,香港已证明不存在所谓“一国两制”,尽管中共还不具备渡过台湾海峡的两栖登陆进攻能力,台湾应投资更不对称的技术。

美国前国防部长埃斯珀:“然后你知道,我们(美)需遵守《台湾关系法》帮助台湾。这就是我要传递的讯息,我认为这至关重要,以吓阻中共任何类型行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东旭台湾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