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游艇海上爆炸沉没 12人惊险逃生(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9日讯】日前,海南一艘游艇出海海钓,返航途中突然发生爆炸沉没,船上12人乘坐橡皮艇惊险逃生。

7月17日,在海南万宁,一艘载有12人的游艇在海上突然发生爆炸。网传视频显示,游艇甲板上燃起熊熊烈火,黑烟滚滚,船上人员正仓惶逃生,转移到一艘橡皮艇上。

有船上人员事后在网上发布信息说,7月14日,他们一行9人从石榴湾游艇会租了一艘游艇,前往深海一号海钓,游艇上还有3名船务人员。

17日7点50分返程中,游艇前甲板内部突然发生爆炸,大家在睡梦中被炸醒。船长和3名乘客在驾驶舱内第一时间发现爆炸,由于火势迅猛,所有人员乘坐船上的橡皮艇匆忙逃生,来不及取走船上的所有物品。

他们在橡皮艇上目睹游艇烧毁沉没,所有人惊慌失措,感到求生无望了。所幸,在漂流中偶遇另一艘海钓的游艇,所有人获救。

这起游艇爆炸事故导致两名乘客伤势严重,分别炸伤了头部和眼球,已送院救治,但伤者医药费目前无人解决,遇难乘客恳请有关部门介入。

另外,知情者陈女士告诉“大象新闻”,这些乘客是在晚上钓鱼,早上大概7点多钟,他们下到船舱里睡觉,然后船就发生爆炸了。当时有3个人在船舱里吃早餐,马上就救下面的人。

“当时情况很危险,因为船爆炸的时候,他们的(逃生)时间其实是很短暂的。”陈女士说,所幸他们带了个橡皮艇,“12个人就逃到橡皮艇上,大概也没多久,船就发生多次爆炸,然后就沉没了。”

船只当时处于深海区,他们一度很绝望,幸好有人带了部卫星电话,向外界呼救。更幸运的是,12人乘坐橡皮艇漂流过程中遇到过路船只,所有人员获救。

陈女士说,游艇爆炸的原因还不知道,船上人员大部分是轻伤,有两人是重伤,希望船务公司能负起责任来。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