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遊艇海上爆炸沉沒 12人驚險逃生(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9日訊】日前,海南一艘遊艇出海海釣,返航途中突然發生爆炸沉沒,船上12人乘坐橡皮艇驚險逃生。

7月17日,在海南萬寧,一艘載有12人的遊艇在海上突然發生爆炸。網傳視頻顯示,遊艇甲板上燃起熊熊烈火,黑煙滾滾,船上人員正倉惶逃生,轉移到一艘橡皮艇上。

有船上人員事後在網上發布信息說,7月14日,他們一行9人從石榴灣遊艇會租了一艘遊艇,前往深海一號海釣,遊艇上還有3名船務人員。

17日7點50分返程中,遊艇前甲板內部突然發生爆炸,大家在睡夢中被炸醒。船長和3名乘客在駕駛艙內第一時間發現爆炸,由於火勢迅猛,所有人員乘坐船上的橡皮艇匆忙逃生,來不及取走船上的所有物品。

他們在橡皮艇上目睹遊艇燒毀沉沒,所有人驚慌失措,感到求生無望了。所幸,在漂流中偶遇另一艘海釣的遊艇,所有人獲救。

這起遊艇爆炸事故導致兩名乘客傷勢嚴重,分別炸傷了頭部和眼球,已送院救治,但傷者醫藥費目前無人解決,遇難乘客懇請有關部門介入。

另外,知情者陳女士告訴「大象新聞」,這些乘客是在晚上釣魚,早上大概7點多鐘,他們下到船艙裡睡覺,然後船就發生爆炸了。當時有3個人在船艙裡吃早餐,馬上就救下面的人。

「當時情況很危險,因為船爆炸的時候,他們的(逃生)時間其實是很短暫的。」陳女士說,所幸他們帶了個橡皮艇,「12個人就逃到橡皮艇上,大概也沒多久,船就發生多次爆炸,然後就沉沒了。」

船隻當時處於深海區,他們一度很絕望,幸好有人帶了部衛星電話,向外界呼救。更幸運的是,12人乘坐橡皮艇漂流過程中遇到過路船隻,所有人員獲救。

陳女士說,遊艇爆炸的原因還不知道,船上人員大部分是輕傷,有兩人是重傷,希望船務公司能負起責任來。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