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房地产双双爆雷 成二十大前必拆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9日讯】烂尾楼停贷潮席卷全国,分析人士认为,停贷潮正由单纯的金融事件发酵串联成为了经济事件,最终将变成政治事件,成为中共官方二十大前的必拆弹。

河南村镇银行爆发取款困难,7月12日,3000多名储户到银行门口拉横幅抗议,遭到警方暴力驱逐。而银行只要给钱,就可以解决,中共却放任事件延烧。分析人士认为,一是银行真的没钱,二是反习派故意让习近平难堪。

时事评论员江峰:“现在这样的大规模群体事件,就是给习近平制造的最大麻烦。就不想让你二十大连任嘛。所以习近平不想让这样的事情在网络传播,12日新闻显然是习近平力量失控的一个空间。”

与此同时,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也爆雷,全国21个省份的200多名烂尾楼业主宣布停贷,涉及200多个楼盘,超万亿人民币。而根据BBC引述世界银行的中国经济简报数据,如果考虑供应链,房地产行业占中国总GDP的30%,而经济合作体国家仅为5%。中国经济高度依赖房地产,预测如果中国房地产崩盘,将引发前所未有的经济风暴。

历史学家章天亮:“房地产虽然只占中国GDP的30%,但后面杠杆如果加上去的话,不知道翻了多少倍。所以房地产市场如果崩了的话,损失的钱可能比中国一年的GDP还多,非常可怕。所以房地产市场现在的这种风暴,可能会产生一场多米诺骨牌效应,这场金融风暴将是我们人类历史上从来都没有见过的。”

章天亮认为,烂尾楼遍及全国,靠地方政府已经回天无力,推测二十大前,中共一定会救市。通过借贷的方式,借新债还旧债,向开发商提供资金,解决烂尾楼问题。

历史学家章天亮:“中共最后无论如何,不能让房地产这个雷在二十大之前爆掉,这是我对中国执政惯性的一种估计吧。”

新唐人记者韩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