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銀行房地產雙雙爆雷 成二十大前必拆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9日訊】爛尾樓停貸潮席捲全國,分析人士認為,停貸潮正由單純的金融事件發酵串聯成為了經濟事件,最終將變成政治事件,成為中共官方二十大前的必拆彈。

河南村鎮銀行爆發取款困難,7月12日,3000多名儲戶到銀行門口拉橫幅抗議,遭到警方暴力驅逐。而銀行只要給錢,就可以解決,中共卻放任事件延燒。分析人士認為,一是銀行真的沒錢,二是反習派故意讓習近平難堪。

時事評論員江峰:「現在這樣的大規模群體事件,就是給習近平製造的最大麻煩。就不想讓你二十大連任嘛。所以習近平不想讓這樣的事情在網絡傳播,12日新聞顯然是習近平力量失控的一個空間。」

與此同時,中國房地產開發商也爆雷,全國21個省份的200多名爛尾樓業主宣布停貸,涉及200多個樓盤,超萬億人民幣。而根據BBC引述世界銀行的中國經濟簡報數據,如果考慮供應鏈,房地產行業佔中國總GDP的30%,而經濟合作體國家僅為5%。中國經濟高度依賴房地產,預測如果中國房地產崩盤,將引發前所未有的經濟風暴。

歷史學家章天亮:「房地產雖然只占中國GDP的30%,但後面槓桿如果加上去的話,不知道翻了多少倍。所以房地產市場如果崩了的話,損失的錢可能比中國一年的GDP還多,非常可怕。所以房地產市場現在的這種風暴,可能會產生一場多米諾骨牌效應,這場金融風暴將是我們人類歷史上從來都沒有見過的。」

章天亮認為,爛尾樓遍及全國,靠地方政府已經回天無力,推測二十大前,中共一定會救市。通過借貸的方式,借新債還舊債,向開發商提供資金,解決爛尾樓問題。

歷史學家章天亮:「中共最後無論如何,不能讓房地產這個雷在二十大之前爆掉,這是我對中國執政慣性的一種估計吧。」

新唐人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