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体人打油诗影射党魁?微博遭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9日讯】上海记者宣克炅,日前在微博上发了一首打油诗《知了》,被政府认为,影射党魁习近平,受到处罚。

7月15日,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电视新闻中心社会新闻主编、记者宣克炅,在其个人微博上发了一首打油诗《知了》,表达因知了不停聒噪而让人烦闷的情绪,不料却被当作“反诗”备受关注。

这首并不长的打油诗中写道,
“闭嘴!
说你呢
高高在上
一片聒噪声
平添几分燥热
自以为聪明
肥头大耳”

而“高高在上”、“自以为聪明”等用词,却被不少人理解为是暗讽习近平

宣克炅的这篇微博很快被本人删除,但其网络截图却在海内外大火。同时,网上还传出一张据信是其任职部门的处罚通知,称“已对当事记者宣克炅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宣克炅本人也认识到错误”,“责令宣克炅在所属新闻采访部门全员会议上做出深刻检查”。

不过,当局对宣克炅的处罚,反而成为对这首诗的宣传,不少网友表示,原本没看懂原文,结果在中共一番操作之后明白了,“这不就等于自己认领了吗”。中国人民大学政治教授张鸣在微博上感叹:“活了大半辈子,还是做历史的,从来没听说骂个知了还要写检讨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