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體人打油詩影射黨魁?微博遭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9日訊】上海記者宣克炅,日前在微博上發了一首打油詩《知了》,被政府認為,影射黨魁習近平,受到處罰。

7月15日,上海文廣新聞傳媒集團電視新聞中心社會新聞主編、記者宣克炅,在其個人微博上發了一首打油詩《知了》,表達因知了不停聒噪而讓人煩悶的情緒,不料卻被當作「反詩」備受關注。

這首並不長的打油詩中寫道,
「閉嘴!
說你呢
高高在上
一片聒噪聲
平添幾分燥熱
自以為聰明
肥頭大耳」

而「高高在上」、「自以為聰明」等用詞,卻被不少人理解為是暗諷習近平

宣克炅的這篇微博很快被本人刪除,但其網絡截圖卻在海內外大火。同時,網上還傳出一張據信是其任職部門的處罰通知,稱「已對當事記者宣克炅進行了嚴肅批評教育,宣克炅本人也認識到錯誤」,「責令宣克炅在所屬新聞採訪部門全員會議上做出深刻檢查」。

不過,當局對宣克炅的處罰,反而成為對這首詩的宣傳,不少網友表示,原本沒看懂原文,結果在中共一番操作之後明白了,「這不就等於自己認領了嗎」。中國人民大學政治教授張鳴在微博上感嘆:「活了大半輩子,還是做歷史的,從來沒聽說罵個知了還要寫檢討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