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反对派领袖:誓言倾听人民声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7日讯】处于危机、动荡中的斯里兰卡,下周将选出新的总统。候选人之一、斯里兰卡反对派领导人誓言要“倾听人民的声音”,并追究已逃跑前总统的责任。

周六(7月16日),斯里兰卡,开始选举新总统的程序。反对派领袖普雷马达萨在周五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他在议会选举中获胜,他将确保斯里兰卡“永远不会出现民选独裁”。

斯里兰卡反对派领导人普雷马达萨:“抓住那些掠夺斯里兰卡的人。这应该通过适当的宪法、法律和民主程序来完成。”

斯里兰卡前总统拉贾帕克萨周三乘军机逃离,第二天到达了新加坡,周五宣布辞职。

斯里兰卡议会将在一周内选出新总统,新总统可以任命一位新总理,继任总统的任期将于2024年结束。

前总统拉贾帕克萨的家族,过去20多年里一直控制着斯里兰卡,抗议者指责他们盗窃国家财政,管理不善,向中共借贷搞基础建设,深陷债务陷阱,导致国家危机。

现在斯里兰卡已没有资金来支付2,200万人口的食品、化肥、药品和燃料等基本必需品的进口费用,经济衰退之快令人心惊。

斯里兰卡反对派领导人普雷马达萨:“所有那些不明智、轻率、不切实际、愚蠢的决定……本届政府的做法导致数以百万计的人遭受饥饿、口渴和缺乏生计的痛苦。”

普雷马达萨表示,斯里兰卡必须进行债务重组。与国际金融机构合作,并与尽可能多的国家接触。

他的经济计划包括振兴旅游业、促进出口和吸引外国直接投资。

目前,斯里兰卡原总理维克勒马辛哈担任临时总统,直到选出新总统,但抗议者也要求原总理辞职。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海英、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