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网红王澄澄炫富晒警察父后翻车 当局通报被质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9日讯】近日,来自沈阳的女网红王澄澄在网上炫富,晒出和警察父亲的合影后翻车。当地公安局通报“调查结果”,却被众网友认为“洗地”。

有数百万粉丝的王澄澄经常在视频中炫富,年仅26岁的她,不仅拥有豪车,豪宅,古驰、香奈儿、LV等各种奢侈品名牌和名贵珠宝,家中有多个佣人,一天数十万的消费。

起初网友们以为王澄澄只是一个一般的富二代,年纪轻轻就拥有如此多的财富。真正引爆舆情的,则是王澄澄近日晒出了她的警察父亲与警用飞机。

数百万粉丝的王澄澄晒出同警察父亲的合照。(视频截图)

日前她晒出自己与穿警察制服的父亲的亲密合影,留言:“你的肩膀是我豁达的天堂,我爱你爸爸!”这本来是条甜蜜的视频,但后面的评论却炸锅了。原来她的父亲不是富豪,而是一名警察。

此外,王澄澄晒出直升机,声称这是她的私人玩具。但网友发现这架直升飞机上有警徽标志。

很多网友怀疑王澄澄创业的经历和他的警察爸爸是不是有违法行为:“一个警察,一年到头能赚多少钱,可以为女儿提供如此富裕的生活?”

面对外界的质疑,王澄澄很快在评论下留言为自己辩解。“我只是觉得父亲让我感到光荣。我什么都没露,就是不想让大家过多的猜测。我有一个美满的家庭,这就够了。”

随后还解释自己的钱是从何处来的。“我的车、房都是我自己的,我自己有公司、有企业,22岁以后没有管家里要过一分钱。我不知道评论区为什么这么酸….!”

(网页截图)

王澄澄的解释不但未平息质疑。更让网友反而扒起了王澄澄的“创业史”。

网友发现,王澄澄22岁大学毕业,在新加坡读大学。毕业后返回沈阳,投资500万元创业,创立了一家奶茶连锁店。创业故事当时曾被沈阳多家媒体作为“正能量”报导过,称她是海归人才。

媒体把王澄澄的创业故事作为“正能量”报导。(视频截图)

如今王澄澄只有26岁。4年的时间就为自己买下一栋400平的豪宅,一辆保时捷跑车,攒下2亿元身家。

有自媒体质问:“这是什么经商奇才,怕是财神爷附体吧。”

“4年赚2亿,这是一个什么概念?这就相当于你在22岁刚毕业还在为找工作发愁的时候,这个小姑娘就凭着她出众的业务能力,一年赚了5千万,平均一月赚400万,也就是一天赚14万!”

尤其是过去两年,在疫情冲击下,中国各行各业一片萧条,经济低迷,而女主仍能赚得盆满钵满。

有网友留言: “这几年大环境不好,很多餐厅倒闭了。 王澄澄的奶茶专卖店到底有什么秘诀让王澄澄在这种环境下也能赚这么多钱,大家赶紧去学习!”

有网友进一步深扒,发现这个王澄澄还兼任沈阳天源天一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高管。

而这家公司的母公司湖北天源环保集团,则是一家面向政府采购的垃圾渗滤液及高难度污废水处理企业,目前正在冲刺创业板IPO。

随着事件的发酵,7月16日,沈阳市公安局发布通告,试图对事情给出“解释”。

根据通报:王澄澄父亲今年2月退休,退休前曾任沈阳公安局巡警支队某中队教导员,是二级高级警长。 王拍视频利用的直升机确实是沈阳公安局,但却是负责管理维护公司的总经理鲁某“擅自同意给王澄澄拍摄视频”,现在鲁经理已被免职。

针对外界质疑王澄澄的财富,通报称“王澄澄自主创业,以及丈夫经商,为沈阳一企业法人,当初其父已按规定进行了报告。 ”

但当局的声明仍未能解除网友心中的质疑,有网友评语:“这是一分没花赵德汉,白手起家王澄澄呀!

“事实背后还有多少不为人知的事实,每一个有常识判断和理性思维的人,都会陷于无穷的想像之中。”

有网友在微博留言:“我们不仇富,我们仇的是公器私用,仇的是不公平不公正,是腐败。”

随着时间的进一步发酵,王澄澄的炫富账户已经关闭。有大陆自媒体报导,曾经被当地媒体争相报导的奶茶店,如今已经关门大吉了,甚至连公司都注销了。

(记者薛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