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地高温加暴雨、山洪 多人死亡 数千人转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8日讯】近期,中国各地出现极端天气,浙江、上海等地遭遇40度高温烘烤,四川、甘肃等地连日暴雨导致山洪暴发,多人遇难,上千人被疏散转移。

中国新闻网报导,7月16日,四川省北川县持续强降雨引发山洪,洪水冲进白什乡场镇,临街房屋被淹,部分房屋被冲毁,交通、电力、通信中断。

截至17日,山洪至少造成6人死亡、12人失联,超过1300人被转移。

暴雨影响,16日,四川雅安市雨城区南外环突发泥石流,一辆出租车被掩埋。网传视频显示,一名女乘客被困在车中,所幸被路过的民众救出。

16日傍晚到夜间,湖北武汉部分地区也出现了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一名网友用手机拍下楼下淹水情况:仅相隔2小时左右,积水将小区护栏淹没。

近日,甘肃陇南也遭遇强降雨,引发山洪泥石流灾害。据央视网报导,洪灾造成陇南市武都区、文县、成县、礼县、徽县5个县区、32个乡镇、109个村、24138人受灾,至少6人死亡,紧急转移约3000人。

甘肃省会兰州,近日也遭遇洪水侵袭,市内多处地方被水淹。网传视频显示,汽车在被水淹没的道路上行驶,许多车辆泡在水中,无法动弹。行人在没过膝盖的水中蹒跚前行。

13日,兰州洪水刚刚退去又遇上疫情。当地政府突发通告,400多万人口的兰州市临时性管控一周,所有小区封控,休闲场所、经营场所、活动场所等一律停业,餐饮企业禁止堂食,并要求市民非必要不离开兰州。

在烈日炎炎的酷暑之下,浙江、上海、湖北等中国多个省份遭遇高温烘烤,而且持续时间长,上海等地已连续多日出现40多度高温天气。

2022年6月24日,北京一名男子拿着扇子走在烈日下。 (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高温导致热射病屡屡发生,多地有民众因热射病死亡。在此情况下,许多城市高温之下仍在进行核酸检测,身穿防护服的防疫人员长期在高温下工作容易中暑,近日媒体报导已有多名防疫人员患热射病,晕倒送医。

7月16日,上海防疫专家张文宏的团队在微博公号发文,建议高温下,防疫人员不必穿防护服进行核酸采样等工作,只要戴口罩、面罩等即可。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