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地高溫加暴雨、山洪 多人死亡 數千人轉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8日訊】近期,中國各地出現極端天氣,浙江、上海等地遭遇40度高溫烘烤,四川、甘肅等地連日暴雨導致山洪暴發,多人遇難,上千人被疏散轉移。

中國新聞網報導,7月16日,四川省北川縣持續強降雨引發山洪,洪水衝進白什鄉場鎮,臨街房屋被淹,部分房屋被沖毀,交通、電力、通信中斷。

截至17日,山洪至少造成6人死亡、12人失聯,超過1300人被轉移。

暴雨影響,16日,四川雅安市雨城區南外環突發泥石流,一輛出租車被掩埋。網傳視頻顯示,一名女乘客被困在車中,所幸被路過的民眾救出。

16日傍晚到夜間,湖北武漢部分地區也出現了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並伴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一名網友用手機拍下樓下淹水情況:僅相隔2小時左右,積水將小區護欄淹沒。

近日,甘肅隴南也遭遇強降雨,引發山洪泥石流災害。據央視網報導,洪災造成隴南市武都區、文縣、成縣、禮縣、徽縣5個縣區、32個鄉鎮、109個村、24138人受災,至少6人死亡,緊急轉移約3000人。

甘肅省會蘭州,近日也遭遇洪水侵襲,市內多處地方被水淹。網傳視頻顯示,汽車在被水淹沒的道路上行駛,許多車輛泡在水中,無法動彈。行人在沒過膝蓋的水中蹣跚前行。

13日,蘭州洪水剛剛退去又遇上疫情。當地政府突發通告,400多萬人口的蘭州市臨時性管控一週,所有小區封控,休閑場所、經營場所、活動場所等一律停業,餐飲企業禁止堂食,並要求市民非必要不離開蘭州。

在烈日炎炎的酷暑之下,浙江、上海、湖北等中國多個省份遭遇高溫烘烤,而且持續時間長,上海等地已連續多日出現40多度高溫天氣。

2022年6月24日,北京一名男子拿著扇子走在烈日下。 (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高溫導致熱射病屢屢發生,多地有民眾因熱射病死亡。在此情況下,許多城市高溫之下仍在進行核酸檢測,身穿防護服的防疫人員長期在高溫下工作容易中暑,近日媒體報導已有多名防疫人員患熱射病,暈倒送醫。

7月16日,上海防疫專家張文宏的團隊在微博公號發文,建議高溫下,防疫人員不必穿防護服進行核酸採樣等工作,只要戴口罩、面罩等即可。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