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炸弹攻击索马利亚饭店 威力强大至少5死14伤(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8日讯】索马利亚首都摩加迪休(Mogadishu)以北约90公里处的乔哈尔市(Jowhar)一间受欢迎的饭店,17日遭到威力强大的汽车炸弹攻击,不仅摧毁饭店,也波及附近的建筑物,造成至少5人丧命、14人受伤。

位在乔哈尔市(Jowhar)的Nur-doob饭店颇受当地议员和官员的欢迎。

索马利亚警方表示,攻击者将一辆载满炸药的车子撞向饭店外墙,“他们杀害5位平民,包括在饭店工作的妇女及保安人员。”

乔哈尔的居民马哈德·易卜拉欣(Mahad Ibrahim)告诉法新社,他在天空中看到了弹片、烟雾和灰尘。“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破坏。我看到从酒店倒塌部分的残骸下有尸体,而爆炸威力也将他的房子的屋顶掀掉。”

据另一名目击者阿卜迪拉赫曼-沙贝罗(Abdirahman Shabelow)说,旁观者被爆炸的碎片伤害。 “我看到两名平民在离酒店不远的地方被弹片击中……爆炸在城市的所有房屋中都产生了强烈的冲击波。”

索马利亚境内伊斯兰激进组织青年党(Al-Shabaab)已宣称犯案。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