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炸彈攻擊索馬利亞飯店 威力強大至少5死14傷(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8日訊】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Mogadishu)以北約90公里處的喬哈爾市(Jowhar)一間受歡迎的飯店,17日遭到威力強大的汽車炸彈攻擊,不僅摧毀飯店,也波及附近的建築物,造成至少5人喪命、14人受傷。

位在喬哈爾市(Jowhar)的Nur-doob飯店頗受當地議員和官員的歡迎。

索馬利亞警方表示,攻擊者將一輛載滿炸藥的車子撞向飯店外牆,「他們殺害5位平民,包括在飯店工作的婦女及保安人員。」

喬哈爾的居民馬哈德·易卜拉欣(Mahad Ibrahim)告訴法新社,他在天空中看到了彈片、煙霧和灰塵。「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破壞。我看到從酒店倒塌部分的殘骸下有屍體,而爆炸威力也將他的房子的屋頂掀掉。」

據另一名目擊者阿卜迪拉赫曼-沙貝羅(Abdirahman Shabelow)說,旁觀者被爆炸的碎片傷害。 「我看到兩名平民在離酒店不遠的地方被彈片擊中……爆炸在城市的所有房屋中都產生了強烈的衝擊波。」

索馬利亞境內伊斯蘭激進組織青年黨(Al-Shabaab)已宣稱犯案。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