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自行車賽重回馬里蘭州弗雷德里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7日訊】在美國馬里蘭州舉行的大小輪古董自行車比賽獨一無二。週六,來自世界各地的愛好者聚集在歷史悠久的弗雷德里克鎮,將時光倒轉至150多年前。這也是2018年之後首次恢復比賽。

這種前輪大後輪小、被稱作「便士-法辛」的古董自行車是早期自行車的設計,在1870至1880年代風靡一時。便士和法辛都是英國硬幣、法辛幣值是四分之一便士。老式自行車從側面看就像是大一點的便士驅動較小一點的法辛,「便士-法辛」車因此而得名。

約有40多名選手參加了今年的比賽。參賽的自行車有最早的19世紀的原始模型,也有其它複製品或新設計。

參賽者史蒂文‧韋德萊斯(STEVEN WETDLES):「我一輩子都是車手,騎自行車的任何事都很有趣。這場比賽對我的主要吸引力,是它將這羣人聚集起來。我想不到還有其它任何事能將這群人聚集在一起。⌋

弗雷德里克鎮以歷史悠久的教堂天際綫聞名。古董自行車比賽在2012年第一次在這裡舉行。瑞典名將基佩爾 在2017年和2018年連續2年奪得冠軍。

前兩度冠軍、瑞典參賽選手佩奧洛夫‧基佩爾(Per-Olof Kippel):「我真的很高興再次來到這裡。我會在決賽中全力以赴。這裡的氣氛很美妙,是一次很棒的體驗。值得從瑞典來這裏。」

雖然大前輪可以在崎嶇的地形上騎得更快、更平穩,但也容易使騎車人失去平衡而跌倒,甚至危及生命。基佩爾一直保持騎在座椅上,直到重點綫。

雖然現代自行車讓這種這種高輪自行車顯得落伍,但對於這些忠實粉絲來説,他們的老爺車完全沒有替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陈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