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热死人” 已连续12天高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7日讯】近期,中国多地出现异常高温天气,中央气象台连续12天发布高温预警,多地出现“热死人”悲剧。

7月16日,一年之中最热的“三伏天”到来,前后可长达40天。17日早上6点,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预警,预计当天白天,新疆北疆沿天山一带和吐鲁番地区、陕西南部、山西南部、河北南部、北京南部、江汉北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35℃以上高温天气。

其中,新疆吐鲁番地区、陕西东南部、河南西南部、上海西部、浙江大部、福建东北部、湖南中西部、重庆北部和南部等地的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陕西东南部、浙江东北部局地可达40℃以上。

异常高温天气,导致各地频繁出现热射病死亡案例。7月5日,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兴隆街道甫张村,建筑工人王建禄因热射病倒在了收工回家的路上,被送医后抢救无效,于次日凌晨去世。

王建禄的女儿告诉《南方都市报》,父亲病倒当天,在高温、高湿度的环境中工作了9个小时。因为没签劳动合同,无法认定为工伤,目前也联系不上工地负责人。

王女士还说,父亲去年近6万元工资至今仍被拖欠,老板写了一张承诺2022年6月30日前付清工资款的欠条,也没有兑现。

据报导,7月5日,王建禄找到了一份零工,在甫张村安置型商品房2标段8号塔吊干活,负责拆模,工资日结。

根据西安气象微博消息,7月4日西安市城区最高气温达到38.9℃、相对湿度在45%左右。5日当天气温稍有下降,但仍高达35℃。

当天晚上7点左右,收工回家的王建禄在西安国际医学中心附近的十字路口,突然晕倒。路人拨打了120,王建禄被送到西安市长安区医院抢救。

入院死亡记录显示,王建禄“突发心跳骤停”,经30分钟积极抢救,于7月6日2时10分宣告临床死亡,死亡诊断为多脏器功能衰竭(心、脑、肺、肾、血液)、热射病

据了解,热射病是高温引起的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体内热量过度积蓄,从而引发神经器官受损。患者会出现神志恍惚、头痛、眩晕等症状,甚至还会出现昏迷症状,严重者会出现多器官的功能衰竭,导致死亡。

有医生表示,热射病进展很快,很多患者在24小时内就会死亡,所以必须第一时间将患者送到医院,早点把温度降下来。

除了西安,上海、四川、浙江等地都出现了因热射病致死案例。官方声称各地要防止发生热射病,网友直言:“怎么防止?就是高温的时候不出去工作就可以防止,大陆哪有官员管老百姓的死活啊。”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