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熱死人」 已連續12天高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7日訊】近期,中國多地出現異常高溫天氣,中央氣象臺連續12天發布高溫預警,多地出現「熱死人」悲劇。

7月16日,一年之中最熱的「三伏天」到來,前後可長達40天。17日早上6點,中央氣象臺繼續發布高溫預警,預計當天白天,新疆北疆沿天山一帶和吐魯番地區、陝西南部、山西南部、河北南部、北京南部、江漢北部、江南大部、華南大部、西南地區東部等地有35℃以上高溫天氣。

其中,新疆吐魯番地區、陝西東南部、河南西南部、上海西部、浙江大部、福建東北部、湖南中西部、重慶北部和南部等地的的部分地區最高氣溫37∼39℃,陝西東南部、浙江東北部局地可達40℃以上。

異常高溫天氣,導致各地頻繁出現熱射病死亡案例。7月5日,陝西省西安市高新區興隆街道甫張村,建築工人王建祿因熱射病倒在了收工回家的路上,被送醫後搶救無效,於次日凌晨去世。

王建祿的女兒告訴《南方都市報》,父親病倒當天,在高溫、高濕度的環境中工作了9個小時。因為沒簽勞動合同,無法認定為工傷,目前也聯繫不上工地負責人。

王女士還說,父親去年近6萬元工資至今仍被拖欠,老闆寫了一張承諾2022年6月30日前付清工資款的欠條,也沒有兌現。

據報導,7月5日,王建祿找到了一份零工,在甫張村安置型商品房2標段8號塔吊幹活,負責拆模,工資日結。

根據西安氣象微博消息,7月4日西安市城區最高氣溫達到38.9℃、相對濕度在45%左右。5日當天氣溫稍有下降,但仍高達35℃。

當天晚上7點左右,收工回家的王建祿在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附近的十字路口,突然暈倒。路人撥打了120,王建祿被送到西安市長安區醫院搶救。

入院死亡記錄顯示,王建祿「突發心跳驟停」,經30分鐘積極搶救,於7月6日2時10分宣告臨床死亡,死亡診斷為多臟器功能衰竭(心、腦、肺、腎、血液)、熱射病

據了解,熱射病是高溫引起的人體體溫調節功能失調、體內熱量過度積蓄,從而引發神經器官受損。患者會出現神志恍惚、頭痛、眩暈等症狀,甚至還會出現昏迷症狀,嚴重者會出現多器官的功能衰竭,導致死亡。

有醫生表示,熱射病進展很快,很多患者在24小時內就會死亡,所以必須第一時間將患者送到醫院,早點把溫度降下來。

除了西安,上海、四川、浙江等地都出現了因熱射病致死案例。官方聲稱各地要防止發生熱射病,網友直言:「怎麼防止?就是高溫的時候不出去工作就可以防止,大陸哪有官員管老百姓的死活啊。」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