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新闻财经简报:美零售增长超预期 清零重创经济 美元欧元平价

2022年7月15日晚间新闻财经简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6日讯】下面,请看本期的,晚间新闻《财经简报》。

零售增长超过预期 显示消费者仍有弹性

周五(7月15日),美国商务部表示,美国6月份的零售额增长了1.0%,高过道琼斯估计的0.9%的增长。也标志着从5月份的0.1%的下降后,消费者仍保有弹性。

虽然上个月汽油、食品和家具等一系列商品价格飙升,但消费者支出反而增加,只是花同样价钱买不到那么多东西了。

家庭消费支出维持在相应水平,反映出财务状况还保持强劲,就业前景还有提升余地。

但美联储周五表示,6月份制造业产出,连续第二个月下降。密歇根大学的消费者情绪指数显示,7月初消费者情绪接近历史最低,近一半的受访者表示,通膨侵蚀了他们的生活水平。

中国Q2经济增长0.4% 自武汉封城以来最差

周五,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统计,2022年4月到6月GDP同比增长0.4%。这是自2020年第一季度,疫情暴发,武汉成为全球首个封城的城市,GDP萎缩6.9%以后,最差的表现。

中国经济增长率创下两年多来最低,体现出清零政策对经济造成的巨大代价。

第二季度经济大幅度放缓,是严格的封控政策造成的负面影响。为了所谓“清零”,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上海,实施了严格的封锁,居民们“足不出户”长达两个月,许多企业被迫关闭。

美元欧元平价 美国游客在欧洲抢购奢侈品牌

周三(13日),美元欧元达到平价,在欧洲旅行的美国游客,购物奢侈品时感到惊喜。

来自纽约的游客苏珊·温伯格:“我非常兴奋,我们的美元如此强劲,就在我要来欧洲的时候。所以,这肯定会鼓励我在这里多购物。”

这是二十年来,两种货币价值首次几乎相等。

这意味着,加上在回美国时的退税,一个香奈儿包包甚至可以便宜上千美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