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战要来了?纽约市发布“核武自救”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6日讯】日前,美国纽约市官方突然发布了一个宣传影片,内容是让民众知道,当核战发生时应该如何自救,此举引发了热议。

核武避难求生指南”影片:“现在核攻击发生了,不要问我它是怎么或为何发生的,姑且认为最大的袭击发生了,好吗?好,那我们该怎么做?”

在影片中,主持人向民众介绍了三个步骤:

第一、躲进室内。民众要尽快进入最近的建筑,并且远离窗户,以免被碎玻璃伤害。

第二、留在室内,最好待在地下室,这样才能更大限度的减少核辐射威胁。此外,如果当核弹爆炸时,你正在户外,那么你躲进家中后,最好立刻清洗身体,避免放射性物质残留。

第三、躲在家中时,要保持信息通畅,以随时接收政府和媒体的最新讯息。

核武避难求生指南”影片:“不要出去,直到官员通知外面已经安全了。好了,你已经都掌握了。”

不过,纽约市官方的“核武避难求生指南”影片引起了轩然大波。网友表示,难道美国人面对高涨的通货膨胀,还不够烦,还要面对核战的威胁吗?

对此,纽约市紧急事务管理办公室回应,核战没有要爆发啦,只是面对全球瞬息万变的形势,他们想让纽约人知道,政府正在为任何潜在的威胁做好准备。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