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中东行第二站 沙特向以色列航班开放领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6日讯】再来关注美国总统拜登中东行,周五(7月14日)拜登抵达沙特阿拉伯,当天沙特宣布,向以色列航空公司开放领空,标志着拜登推动的沙以关系正常化迈出新的一步。

周五,美国总统拜登离开以色列,前往沙特阿拉伯。他将成为第一位从以色列直接飞往沙特的美国领导人。

就在拜登抵达沙特几小时前,沙特民航总局宣布,利雅得当局决定,向所有以色列航空公司开放领空。这项公告等于解除了对往返以色列航班的飞行禁令。

以色列看守政府总理拉皮德说,这是历史性的一天。

拜登发表声明,欢迎沙特向以色列开放领空,认为“这是朝着建立更加一体化和稳定的中东地区所迈出的重要一步”。

《欧卡兹报》主编表示,拜登此行不仅为了增加石油产量,更重要的是要整合对抗伊朗的力量。

《欧卡兹报》主编 Jameel Altheyabi:“在打击恐怖主义的层面,最重要的是,建立一个强大的轴心来对抗伊朗。”

周五稍早,美国总统拜登访问约旦河西岸,与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会面。

拜登宣布拨款1亿美元,帮助建设巴勒斯坦的东耶路撒冷医院。他还将宣布在2023年底前,将西岸和加沙的电信网络升级到4G标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