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中東行第二站 沙特向以色列航班開放領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6日訊】再來關注美國總統拜登中東行,週五(7月14日)拜登抵達沙特阿拉伯,當天沙特宣布,向以色列航空公司開放領空,標誌著拜登推動的沙以關係正常化邁出新的一步。

週五,美國總統拜登離開以色列,前往沙特阿拉伯。他將成爲第一位從以色列直接飛往沙特的美國領導人。

就在拜登抵達沙特幾小時前,沙特民航總局宣布,利雅得當局決定,向所有以色列航空公司開放領空。這項公告等於解除了對往返以色列航班的飛行禁令。

以色列看守政府總理拉皮德說,這是歷史性的一天。

拜登發表聲明,歡迎沙特向以色列開放領空,認為「這是朝著建立更加一體化和穩定的中東地區所邁出的重要一步」。

《歐卡茲報》主編表示,拜登此行不僅為了增加石油產量,更重要的是要整合對抗伊朗的力量。

《歐卡茲報》主編 Jameel Altheyabi:「在打擊恐怖主義的層面,最重要的是,建立一個強大的軸心來對抗伊朗。」

週五稍早,美國總統拜登訪問約旦河西岸,與巴勒斯坦權力機構主席阿巴斯會面。

拜登宣佈撥款1億美元,幫助建設巴勒斯坦的東耶路撒冷醫院。他還將宣布在2023年底前,將西岸和加沙的電信網絡升級到4G標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