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镣铐?北京防疫隔离开始戴电子手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5日讯】中共防疫再出新招,北京一些社区向隔离民众发放电子手环,被认为是电子镣铐加身。

7月13日,北京网友“大红矛”在微博上发文称,在出差返京后在家隔离,但即将隔离期满之际,却被社区要求配戴一种电子手环,用于监测和上报体温监测数据。但这位网友认为,“这个手环能联网,肯定能记录行动轨迹,跟电子镣铐也差不多了”,因此拒绝配戴。

大陆媒体引述北京市卫健委对此事的回应称,并未发布过需配戴电子手环的相关政策。但涉事的天通苑社区工作人员承认的确有这项新政策。

朝阳区的一名居委会工作人员也表示,电子手环是几天前刚下达的管控措施,可用来精准定位。

不过由于遭到太多投诉,天通苑社区已暂时收回了电子手环。

无独有偶,香港政府11日宣布,15日起,居家隔离的确诊者需要全程配戴电子手环,以确保他们不会离开家居范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