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鐐銬?北京防疫隔離開始戴電子手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5日訊】中共防疫再出新招,北京一些社區向隔離民眾發放電子手環,被認為是電子鐐銬加身。

7月13日,北京網友「大紅矛」在微博上發文稱,在出差返京後在家隔離,但即將隔離期滿之際,卻被社區要求配戴一種電子手環,用於監測和上報體溫監測數據。但這位網友認為,「這個手環能聯網,肯定能記錄行動軌跡,跟電子鐐銬也差不多了」,因此拒絕配戴。

大陸媒體引述北京市衛健委對此事的回應稱,並未發佈過需配戴電子手環的相關政策。但涉事的天通苑社區工作人員承認的確有這項新政策。

朝陽區的一名居委會工作人員也表示,電子手環是幾天前剛下達的管控措施,可用來精準定位。

不過由於遭到太多投訴,天通苑社區已暫時收回了電子手環。

無獨有偶,香港政府11日宣布,15日起,居家隔離的確診者需要全程配戴電子手環,以確保他們不會離開家居範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