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文化又起争端 《珍馐记》被批抄袭《大长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4日讯】中国电视剧《珍馐记》,被外界质疑抄袭韩剧大长今》,事件在韩国引起舆论关注,有韩国导演表示,文化是互补的,需要互相认可与尊重。

今年4月份开始播出的中国网剧《珍馐记》,引发韩国争议。根据韩国媒体的报导,韩国民众发现,珍馐记中的剧情和类似韩服的服装与《大长今》很相似。

韩国电影导演金德荣:“虽然他们主张说《珍馐记》是自己独创的作品,但是首先我认为不是那样,相当一部分是《大长今》作品中已经拍摄过的。”

针对韩国网民的争议,中共官方媒体发文中,没有提及《珍馐记》的剧情与《大长今》雷同的问题,而是引用中国网民的话称,里面都是中国美食,没有什么问题”。韩国电影导演金德荣表示文化是互补的,需要相互尊重。

韩国电影导演金德荣:“这个事件的最大核心问题是,他们抄袭了我们的东西,但是却丝毫没有对我们尊重和认可,因此才会出现这种矛盾,这些部分有必要更加冷静的看待。”

《珍馐记》在中国国内播放后,于4月7日在迪士尼+上线,但是播放地区却不包括韩国境内。这也加重了有关剽窃的争议。

韩国电影导演金德荣:“我认为排除韩国市场,这本身就说明在迪士尼+内部担心这部剧的内容会引发争议。”

本次《珍馐记》涉嫌剽窃的韩国历史剧《大长今》,2003年热播时,曾引领韩流风靡亚洲,走向世界。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