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文化又起爭端 《珍饈記》被批抄襲《大長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4日訊】中國電視劇《珍饈記》,被外界質疑抄襲韓劇大長今》,事件在韓國引起輿論關注,有韓國導演表示,文化是互補的,需要互相認可與尊重。

今年4月份開始播出的中國網劇《珍饈記》,引發韓國爭議。根據韓國媒體的報導,韓國民眾發現,珍饈記中的劇情和類似韓服的服裝與《大長今》很相似。

韓國電影導演金德榮:「雖然他們主張說《珍饈記》是自己獨創的作品,但是首先我認為不是那樣,相當一部分是《大長今》作品中已經拍攝過的。」

針對韓國網民的爭議,中共官方媒體發文中,沒有提及《珍饈記》的劇情與《大長今》雷同的問題,而是引用中國網民的話稱,裡面都是中國美食,沒有什麼問題」。韓國電影導演金德榮表示文化是互補的,需要相互尊重。

韓國電影導演金德榮:「這個事件的最大核心問題是,他們抄襲了我們的東西,但是卻絲毫沒有對我們尊重和認可,因此才會出現這種矛盾,這些部分有必要更加冷靜的看待。」

《珍饈記》在中國國內播放後,於4月7日在迪士尼+上線,但是播放地區卻不包括韓國境內。這也加重了有關剽竊的爭議。

韓國電影導演金德榮:「我認為排除韓國市場,這本身就說明在迪士尼+內部擔心這部劇的內容會引發爭議。」

本次《珍饈記》涉嫌剽竊的韓國歷史劇《大長今》,2003年熱播時,曾引領韓流風靡亞洲,走向世界。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