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万隆领松山高中男篮 加州暑训追求篮球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4日讯】日前,于暑假期间移地加州训练的台湾松山高中男篮,在安那罕(Anaheim)赢得了G365比赛的冠军,引起关注。总教练黄万隆表示,希望藉由在加州的比赛,让球员有机会被看见,实现美国篮球梦。

日前,在加州安那罕(Anaheim)的G365比赛中,台湾松山高中篮球队一举拿下冠军。总教练黄万隆表示,球队也曾在旧金山创造辉煌佳绩。

松山高中篮球队教练黄万隆:“从2006年就带学生到美国来了,我们也曾经在旧金山那边拿到冠军。那一年是有孙思尧、高国豪,那是32年来,没有一个亚洲高中的球队可以拿到冠军,从来没有。”

他表示,此次暑期移地美国训练,希望能交流文化与技术,并扩展球员视野,朝美国篮球梦更近一步。

松山高中篮球队教练黄万隆:“目的是希望藉这个比赛当中,让美国大学的教练可以看到。比如说,过去胡珑贸、高国豪或孙思尧,今年我们有小黑林现惟、邱翊安,他们都表现得非常好,而且邱奕安有拿到MVP,再来我们还有来自台湾跟俄罗斯的混血

儿,还有来自中国珠海的两位大长人,七呎(215公分)。”

松山高中篮球队教练黄万隆:“希望我们松山高中的球员,有天分的球员,借这样子的文化交流,他们可以进入到美国NCAA(美国大学体育协会)。”

为了培训球员接轨美国大学体育协会,除了教导篮球技巧,球队也融入英语教学。

松山高中篮球队教练黄万隆:“我在教学的时候,我都是中英文教,可以让球员知道美国的教练在教什么。因为美国是世界蓝球最强的一个殿堂跟联盟,所以我也会学习美国的教练一些篮球的技术,然后我教导我的球员,让他们来美国可以无缝接轨。”

松山高中在2011年,史无前例的拿下高中篮球联赛的三连霸。黄万隆表示将持续培养职篮选手,带领绿色神盾实现美国篮球梦。

新唐人记者玉晶、许展诚加州橙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