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旅游新型态 台业者:有望发展游轮跳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0日讯】随着疫情趋缓,后疫情时期正在酝酿旅行风潮。旅游业者指出,疫情改变了民众的消费习惯,进而促使业界推出新的旅游型态。带您了解。

全球疫情蔓延两年来,造成旅游业大萧条。后疫情时期“好想出国玩”是许多民众的心声。根据阿玛迪斯旅游公司(Amadeus)的统计,全球有77%的受访民众希望在2022年出游。疫情趋缓之下,台湾的旅游业也蓄势待发。

资深旅游业者尤正国:“按照我现在得到的讯息是,台湾准备利用双十国庆,把这个国境大门打开,也很希望说海外的侨胞,关心台湾的朋友,很久没有回台湾,就利用这个机会,再次回到台湾。”

经历了疫情带来的重大变化后,民众改变了对旅游的想法和选择。

资深旅游业者尤正国:“因为这次疫情,大家绑了2年多,让大家旅游的意愿会更强烈,透过这次疫情,会往更高端旅游的市场,会往这个方向走,台湾目前也有很多好的旅游品质。讲究品质,讲究深度旅游的,甚至客制化旅游的这个市场会慢慢打开。”

从事旅游业近40年,尤正国在八年前协助把公主号游轮引入台湾。他表示,台湾未来有望打造出游轮跳岛旅游新型态

资深旅游业者尤正国:“我们台湾的观光局也非常重视这件事情,也一直跟业者在讨论,跟游轮公司,我们希望这个美梦可以成真。就像地中海一样,你可以在金门上船,在马祖上船,然后串联这样的方式。”

新唐人记者玉晶、许展诚加州橙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