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河南储户参加抗议活动 被骚扰 失去工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2日讯】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上海奇葩防疫 与确诊者同一微信群要隔离

上海防疫再现奇闻,有市民反映只因与确诊者在同一个KTV微信群组,就被判定为次密切接触者,健康码转红码被迫隔离。

网上一段电话录音显示,上海青浦疾控中心人员与一名男子对话,男子表示他没有去过出现群聚感染的KTV。

疾控人员回答说,他们经过核实,男子的确没去过那家KTV。但是,官方规定,去过的,按照密接管理;没去的,就按照次密接管理。

男子反问,“我没去怎么是次密接?”疾控人员则说,“因为你在那个微信群里。”

上海男子:“我没去怎么是次密接?”

疾控人员:“因为你在那个微信群里。”

上海男子:“难道病毒能通过网络传播了?我在群里没去过的呀。”

上海市青浦区疾控中心7月12日承认确有其事。声称鉴于娱乐场所特殊性,涉及人员较多,活动轨迹广,潜在风险较大,有无接触很难及时查清,为了防止疫情扩散,因此对“相关风险人员”参照次密接进行先行管控,实施居家隔离。

河南储户参加抗议活动 被骚扰 失去工作

河南村镇银行储户7月10日举行大规模抗议后,多名参与维权储户遭到骚扰,有人甚至因此失去工作。

路透社报导说,一名在政府财政部门工作的人,在他试图参加抗议活动的行为被曝光后,被迫辞职。

一位陈姓储户则说,村党委书记到他家里,说他在制造麻烦。还指控他是“海外间谍”,因为他与外国媒体谈话。

另一位建立微信群以协调要回存款的储户说,当局指控他非法集会,并给他带来巨大的痛苦。他们骚扰他生病的妈妈和他的妻子,他们甚至去学校找了他的孩子,要求他关闭微信群。

还有一些储户也表示,当他们前往抗议目的地时,警察、疫情防疫人员多次给他们打电话,问他们在哪里住宿,并要求见面。如果他们拒绝,这些电话就会昼夜不停的骚扰。

其中两人说,在被警察拘留后,被要求签保证书,承诺不进行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