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监狱管理局前副书记邢玉建被开除党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2日讯】7月11日,山东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邢玉建被开除党籍。

山东省纪监委通报称,邢玉建对抗审查,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知法犯法,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利用职权谋求私利;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邢玉建被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一级主任科员;违纪违法所得被没收。

邢玉建一直在山东公安、司法系统任职,曾是山东省滨海公安局副书记、政委;山东省地方铁路公安局书记、局长;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局长、车辆管理所所长等。

今年4月19日,邢玉建主动投案。

邢玉建因追随江泽民集团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包括追查他对胜利油田百余名法轮功学员起诉江泽民被非法抓捕的责任。其曾任职的滨海分局及监狱管理局均被列为追责单位。

海外明慧网报导,邢玉建在滨海公安局任职期间,对杨建军、胡晓玲等多名胜利油田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负有责任。

邢玉建落马同月,山东省监狱前二级高级警长战化程、山东省监狱前狱政科科长袁洪忠均被开除党籍。

(责任编辑:李劲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