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陷动荡 总统请辞 反对党谈筹组新政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2日讯】南亚国家斯里兰卡陷入动荡,总统、总理相继请辞,反对党商讨筹组新政府。有智库指出,中国一带一路狡诈债务,让斯里兰卡深陷经济奴役陷阱。

抗议民众闯入总统官邸,高喊口号。在民众的抗议压力下,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终于同意请辞。

斯里兰卡民众Namal Jayawardene(2022.7.10):“这个国家的人民和年轻人做过的最伟大的事情,就是把这个人赶走。他是被开除,被赶走。他不是辞职。他没有人民的统治权。现在我们要做的是,热爱祖国的人们团结起来重建国家。”

斯里兰卡在野阵营领袖普瑞马达沙11号表示,作为反对党,他们准备领导、稳定、重建国家经济,将重新任命一个由总统和总理领导的政府。

政策智库Red Lantern Analytica 9号发文指出,“中共的债务陷阱外交,使斯里兰卡陷入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斯里兰卡需要从错误中吸取教训,停止对中国的过度依赖。”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俊民、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