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全日空订购20架737 MAX格罗方德和意法57亿欧元法国建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2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日本全日空11日宣布,已经确定购买20架波音737 MAX客机,来替换该公司较旧的737-800机型,新飞机交货时间为2025年4月。全日空还将已经订购的20架777-9客机中的两架,换成了777-8F货运飞机以扩大货运业务。

意法半导体和格罗方德周一发布共同声明,双方将合作,利用政府资金在法国建立一座芯片工厂。新工厂计划到2026年要拥有每年60万18纳米芯片的产量。消息人士透露,投资总金额将达到57亿欧元。

运输方面的专家和业界人士表示,由于需求疲软,今明两年全球集装箱运输需求成长将降至3%到4%,不如去年的7%。海运的超级循环已经结束,下班年起海运价格会加速下降。对于制造商和零售商,这是利好消息。

新唐人记者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