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昭惠见夫瞬间痛哭急唤小名 民众哀悼络绎不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0日讯】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7月8日在奈良市演说时遭枪击送医,安倍的妻子安倍昭惠事发后从东京赶往奈良,下午4点55分左右抵医院,8分钟后,安倍晋三便宣告不治。据日媒共同通信社报导,安倍昭惠为了让失去意识的丈夫醒来,着急的不断喊着安倍晋三的小名“小晋!小晋!”可惜仍唤不回丈夫。

枪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11点半左右,安倍晋三在奈良市的大和西大寺车站附近发表助选演说,遭人从背后放冷枪。安倍随后被直升机搬送至奈良县立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消防人员指出,安倍的颈部右侧有出血伤口,左胸也有皮下出血,属于心肺停止状态,伤势不乐观。

安倍昭惠在枪击事发后立刻赶往奈良,富士电视台新闻网(FNN)报导,她从大和八木车站转搭一辆银色汽车,在下午4点55分左右抵达奈良县立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安倍昭惠途中用颤抖的声音跟陪同人员说,“他再也不能从政了。”虽尝试保持冷静,仍藏不住内心的悲痛,见到丈夫瞬间放声痛哭,与安倍晋三生前最后对话也随之曝光。

据日媒共同通信社报导,自民党相关人士透露,为了让失去意识的丈夫醒来,她不断在旁着急喊着安倍晋三的小名“小晋!小晋!”但仍唤不回丈夫。

而医师在替安倍晋三大量输血时,现场的自民党议员也不断大喊“总理”、“会长”。

在安倍昭惠见到丈夫约8分钟的时间,院方就在当天下午5点03分(北京时间4点03分)时宣告他的丈夫死亡。

2022年7月9日,在东京,已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遗孀安倍昭惠乘坐运送其丈夫遗体的灵车返回其住所。(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哀悼安倍 日本民众络绎不绝

安倍晋三遭枪杀身亡,10日上午到事发现场附近献花哀悼的民众络绎不绝,导致设置在事发现场的奈良市近铁大和西大寺车站外的献花台不敷使用,排队人龙一度长达约350公尺,工作人员赶紧增加新的献花台供民众摆放鲜花。

不少民众在献花台前双手合十流下眼泪,也有民众轻声向安倍致谢;前来哀悼的民众不分男女老幼,涵盖各年龄层。(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2022年7月9日,在奈良,人们排队在大和寺站外的临时纪念碑前,为前首相安倍晋三献花。(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7月9日,在奈良,人们排队在大和寺站外的临时纪念碑前,为前首相安倍晋三献花。(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7月10日,在日本东京,人们在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住所前祈祷。(Takashi Aoyama/Getty Images)
2022年7月10日,在日本东京,一名妇女在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住所前哭泣。(Takashi Aoyama/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