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昭惠見夫瞬間痛哭急喚小名 民眾哀悼絡繹不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0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7月8日在奈良市演說時遭槍擊送醫,安倍的妻子安倍昭惠事發後從東京趕往奈良,下午4點55分左右抵醫院,8分鐘後,安倍晉三便宣告不治。據日媒共同通信社報導,安倍昭惠為了讓失去意識的丈夫醒來,著急的不斷喊著安倍晉三的小名「小晉!小晉!」可惜仍喚不回丈夫。

槍擊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上午11點半左右,安倍晉三在奈良市的大和西大寺車站附近發表助選演說,遭人從背後放冷槍。安倍隨後被直升機搬送至奈良縣立醫科大學附屬醫院。

消防人員指出,安倍的頸部右側有出血傷口,左胸也有皮下出血,屬於心肺停止狀態,傷勢不樂觀。

安倍昭惠在槍擊事發後立刻趕往奈良,富士電視台新聞網(FNN)報導,她從大和八木車站轉搭一輛銀色汽車,在下午4點55分左右抵達奈良縣立醫科大學附屬醫院。

安倍昭惠途中用顫抖的聲音跟陪同人員說,「他再也不能從政了。」雖嘗試保持冷靜,仍藏不住內心的悲痛,見到丈夫瞬間放聲痛哭,與安倍晉三生前最後對話也隨之曝光。

據日媒共同通信社報導,自民黨相關人士透露,為了讓失去意識的丈夫醒來,她不斷在旁著急喊著安倍晉三的小名「小晉!小晉!」但仍喚不回丈夫。

而醫師在替安倍晉三大量輸血時,現場的自民黨議員也不斷大喊「總理」、「會長」。

在安倍昭惠見到丈夫約8分鐘的時間,院方就在當天下午5點03分(北京時間4點03分)時宣告他的丈夫死亡。

2022年7月9日,在東京,已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遺孀安倍昭惠乘坐運送其丈夫遺體的靈車返回其住所。(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哀悼安倍 日本民眾絡繹不絕

安倍晉三遭槍殺身亡,10日上午到事發現場附近獻花哀悼的民眾絡繹不絕,導致設置在事發現場的奈良市近鐵大和西大寺車站外的獻花台不敷使用,排隊人龍一度長達約350公尺,工作人員趕緊增加新的獻花台供民眾擺放鮮花。

不少民眾在獻花台前雙手合十流下眼淚,也有民眾輕聲向安倍致謝;前來哀悼的民眾不分男女老幼,涵蓋各年齡層。(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2022年7月9日,在奈良,人們排隊在大和寺站外的臨時紀念碑前,為前首相安倍晉三獻花。(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7月9日,在奈良,人們排隊在大和寺站外的臨時紀念碑前,為前首相安倍晉三獻花。(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7月10日,在日本東京,人們在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住所前祈禱。(Takashi Aoyama/Getty Images)
2022年7月10日,在日本東京,一名婦女在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住所前哭泣。(Takashi Aoyama/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