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抗议者冲入总统府 总统已逃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9日讯】斯里兰卡本周宣告破产。数千名斯里兰卡抗议群众9日中午左右,冲入斯里兰卡总统官邸。根据媒体报导,总统拉贾帕克萨已经逃离官邸。总理紧急召开会议讨论,避免执政权可能出现真空。

当地媒体News Cutter 在脸书播放的现场视频显示,抗议者在突破警察设置的安全警戒线后,挤满总统府的房间和走廊。抗议者还高喊要求总统拉贾帕克萨下台。

军事人员和警察都无法阻止人群。成千上万的抗议民众聚集在总统府前,示威民众高举双手呼喊总统下台的口号。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导,斯里兰卡国家医院表示,至少有31人在抗议活动中受伤,其中包括两名警察。

两名国防部消息人士称,总统拉贾帕克萨已在周六(9日)抗议前一天离开官邸。

总理维克勒马辛哈的办公室周六表示,总理召集党内领导人,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当前局势并达成决议。

声明还提到,总理要求议长召集议会。

一位政府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总理已被转移到一个安全的地方。

拥有2200万人口的斯里兰卡,经济近月来逐步崩溃,外汇存底几乎用尽,燃料、食品和药品的基本进口停滞,民生必需品严重短缺,陷入自1948年独立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海英、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