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抗議者衝入總統府 總統已逃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9日訊】斯里蘭卡本週宣告破產。數千名斯里蘭卡抗議群眾9日中午左右,衝入斯里蘭卡總統官邸。根據媒體報導,總統拉賈帕克薩已經逃離官邸。總理緊急召開會議討論,避免執政權可能出現真空。

當地媒體News Cutter 在臉書播放的現場視頻顯示,抗議者在突破警察設置的安全警戒線後,擠滿總統府的房間和走廊。抗議者還高喊要求總統拉賈帕克薩下台。

軍事人員和警察都無法阻止人群。成千上萬的抗議民眾聚集在總統府前,示威民眾高舉雙手呼喊總統下台的口號。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斯里蘭卡國家醫院表示,至少有31人在抗議活動中受傷,其中包括兩名警察。

兩名國防部消息人士稱,總統拉賈帕克薩已在週六(9日)抗議前一天離開官邸。

總理維克勒馬辛哈的辦公室週六表示,總理召集黨內領導人,召開緊急會議,討論當前局勢並達成決議。

聲明還提到,總理要求議長召集議會。

一位政府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總理已被轉移到一個安全的地方。

擁有2200萬人口的斯里蘭卡,經濟近月來逐步崩潰,外匯存底幾乎用盡,燃料、食品和藥品的基本進口停滯,民生必需品嚴重短缺,陷入自1948年獨立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