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遇刺 各国悼念 中国网络却现狂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9日讯】前日本首相安倍遇刺身亡,在世界各国表达哀悼之时,中国国内却发出了异常刺耳的背离人性的声音。

周五(7月8日)中午,美国总统拜登在华盛顿DC的日本大使馆前,为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签署“悼念书”,并命令美国下半旗,直至7月10日。

美国总总拜登:“我试图给现任首相打个电话,但已经很晚了。我在前往中央情报局的路上停下来,在日本大使馆签署‘悼念书’。日本是一个非常非常稳定的盟友。”

台湾总统蔡英文也在第一时间发帖称,安倍晋三是“台湾最坚定的挚友”。

台湾总统蔡英文:“安倍前首相长期致力于深化台日友好关系,我们严厉谴责暴力不法行为。”

英国首相约翰逊,法国总统马克龙,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等都发表推特,表达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哀悼。联合国安理会在会议之前,也为安倍默哀一分钟。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也表达了慰问,但习近平并未亲自发声。

而在中共营造的极端民族主义的氛围下,不少中国网友大肆狂欢,发表各式“庆祝”的言论。

在央视新闻相关报导的评论区,获得最高点赞数的留言是“墓前状态良好”,短短几分钟内,就有高达13万点赞。

甚至还有店家相继在商店门口挂出广告牌,借此进行大促销。(自行车/奶茶店)这些图片被翻译过来后,让不少外媒感到震惊。

当天有路透记者提问赵立坚,中国网民的这些评论时,赵立坚则回应“不予置评”。

截至发稿,这些仇恨言论并没有大清理。

不过,部分网民在社交媒体转发歌曲《可惜不是你》,却遭到了大清空,就连音乐分享平台QQ音乐,也下架了马来西亚流行歌手梁静茹演唱的《可惜不是你》。

此外大陆媒体澎湃新闻驻日记者曾颖,在直播间讲述安倍晋三遭枪击时,一度哽咽落泪。遭到了内地网民批评“不配当中国人”,事后曾颖虽然发文致歉,但她在文中也强调,任何恐怖主义行为都不应该被狂欢。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