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遇刺 各國悼念 中國網絡卻現狂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9日訊】前日本首相安倍遇刺身亡,在世界各國表達哀悼之時,中國國內卻發出了異常刺耳的背離人性的聲音。

週五(7月8日)中午,美國總統拜登在華盛頓DC的日本大使館前,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簽署「悼念書」,並命令美國下半旗,直至7月10日。

美國總總拜登:「我試圖給現任首相打個電話,但已經很晚了。我在前往中央情報局的路上停下來,在日本大使館簽署『悼念書』。日本是一個非常非常穩定的盟友。」

台灣總統蔡英文也在第一時間發帖稱,安倍晉三是「台灣最堅定的摯友」。

台灣總統蔡英文:「安倍前首相長期致力於深化台日友好關係,我們嚴厲譴責暴力不法行為。」

英國首相約翰遜,法國總統馬克龍,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等都發表推特,表達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哀悼。聯合國安理會在會議之前,也為安倍默哀一分鐘。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也表達了慰問,但習近平並未親自發聲。

而在中共營造的極端民族主義的氛圍下,不少中國網友大肆狂歡,發表各式「慶祝」的言論。

在央視新聞相關報導的評論區,獲得最高點贊數的留言是「墓前狀態良好」,短短幾分鐘內,就有高達13萬點贊。

甚至還有店家相繼在商店門口掛出廣告牌,藉此進行大促銷。(自行車/奶茶店)這些圖片被翻譯過來後,讓不少外媒感到震驚。

當天有路透記者提問趙立堅,中國網民的這些評論時,趙立堅則回應「不予置評」。

截至發稿,這些仇恨言論並沒有大清理。

不過,部分網民在社交媒體轉發歌曲《可惜不是你》,卻遭到了大清空,就連音樂分享平台QQ音樂,也下架了馬來西亞流行歌手梁靜茹演唱的《可惜不是你》。

此外大陸媒體澎湃新聞駐日記者曾穎,在直播間講述安倍晉三遭槍擊時,一度哽咽落淚。遭到了內地網民批評「不配當中國人」,事後曾穎雖然發文致歉,但她在文中也強調,任何恐怖主義行為都不應該被狂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