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任期最长首相 安倍写日本一代政治传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9日讯】日本二战结束后的七十多年,总共出现32位首相,其中安倍晋三在2006年,以52岁的年龄,成为日本最年轻的首相,也是至今任期最长的首相,他的离世,被外界认为是日本一代政治家的殒落。

今年67岁的安倍晋三,1954年出生于东京,父母都是政治世家,父亲安倍晋太郎曾担任日本外务大臣,外祖父岸信介(原姓佐藤)以及外叔公佐藤荣作都曾出任日本首相,号称“一家三宰相”。安倍晋三在2006 年第一次担任首相,是日本首位在二战后出生的首相,也是二战后日本首相之中最年轻的一位。不过在2007年参议院选举,自民党惨败,加上个人健康因素,安倍宣布辞去首相职务。2012年他再度重回首相身份。2013年全面启动“安倍经济学”。2020年8月,安倍因溃疡性结肠炎复发,辞去首相职务,“连续在任2803天”创下日本宪政史的记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