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任期最長首相 安倍寫日本一代政治傳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9日訊】日本二戰結束後的七十多年,總共出現32位首相,其中安倍晉三在2006年,以52歲的年齡,成為日本最年輕的首相,也是至今任期最長的首相,他的離世,被外界認為是日本一代政治家的殞落。

今年67歲的安倍晉三,1954年出生於東京,父母都是政治世家,父親安倍晉太郎曾擔任日本外務大臣,外祖父岸信介(原姓佐藤)以及外叔公佐藤榮作都曾出任日本首相,號稱「一家三宰相」。安倍晉三在2006 年第一次擔任首相,是日本首位在二戰後出生的首相,也是二戰後日本首相之中最年輕的一位。不過在2007年參議院選舉,自民黨慘敗,加上個人健康因素,安倍宣佈辭去首相職務。2012年他再度重回首相身分。2013年全面啟動「安倍經濟學」。2020年8月,安倍因潰瘍性結腸炎復發,辭去首相職務,「連續在任2803天」創下日本憲政史的記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