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锌促进健康的8个关键作用 如何食补

DAVID GUTIERREZ撰文/张信燕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8日讯】7月份发表在《食品科学与食品安全综合评论》杂志上的一篇文章中,印度研究人员对在人体中发挥的超过8种的健康益处进行了分类。

是一种金属,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研究人员指出,它在历史上一直被应用在许多传统药物中。现代科学研究支持使用锌来增强老年人的免疫功能、降低婴儿的感染率、减少腹泻的发生和清除体内有毒金属。

研究发现锌疗法有助于治疗胃肠道问题、肝病、糖尿病以及细菌和微生物感染。锌还可以作为抗氧化剂,清除体内有害的自由基。

缺乏锌会导致器官系统出现问题

在宣布研究结果的新闻中,印度研究人员重点关注了锌在促进人体健康中,发挥了8个关键作用:

1.大脑:研究表明,锌可以起到抗抑郁的作用,阿兹海默病和帕金森病患者的锌含量低于平均水平。

2.血压:锌已被证明在调节动脉血压方面发挥作用。

3.血糖:锌在调节血糖的激素(胰岛素)的合成、分泌和储存中起关键作用。

4.愈合:锌含量不足与伤口愈合较慢有关。锌也被证明在治愈早期胃溃疡中起着关键作用。

5.免疫系统:锌缺乏与被称为胸腺的免疫器官活动降低有关,胸腺是T细胞成熟的地方。锌缺乏也被证明会降低免疫力。

6.肝脏:锌缺乏与酒精性和非酒精性肝病有关,包括肝硬化。

7.肺炎: 2004年的一项研究发现,增加肺炎患者体内的锌含量可能会加速康复并缩短住院时间。

8.怀孕:即使是非常轻微的锌缺乏,也与母体和胎儿恶化有关,包括失张力性出血、分娩效率低下、妊娠期延长和味觉异常。

研究人员还发现,锌在与细胞损伤和炎症相关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而锌缺乏与维生素A的吸收和代谢降低有关。

尽管锌发挥了所有关键功能,但研究人员估计,世界上一半的人口,面临着无法通过饮食获得足够锌的风险。

含锌的食物

锌通常存在于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中,蛋白质还可以提高人体对矿物质的吸收。

肉类食物中的锌含量最高,为每100克0.40至6.77毫克之间。

谷物的锌含量几乎与肉类一样高,为每100克0.30至2.54毫克。

相比之下,水果锌含量每100克仅含0.02至0.26毫克,蔬菜锌含量每100克仅含0.12至0.60毫克。乳制品的锌含量浓度为每100克0.36至0.49毫克。

虽然肉类被认为是锌的最佳来源,但素食者仍然可以从豆类、坚果、种子和燕麦片等高蛋白植物性食物中,获得更高水平的矿物质。

此外,发酵增加了某些食物中锌的可用性,例如大豆(作为味噌或豆豉)和一些谷物(作为发酵面包)。

原文:8 Ways Zinc Turbocharges Your Body for Peak Performance发表在英文大纪元网站。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