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48小时50位大臣辞职 约翰逊职位动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8日讯】在英国为了迫使首相约翰逊辞职,48小时内,英国超过50位内阁大臣相继辞职,连约翰逊仓促任命的财政大臣,也敦促他辞职,来看详情。

截至周四(7日),两名内阁大臣在内的50位政要相继发表辞职声明,其中包括两天前刚任职的教育大臣米歇尔·多内兰,以及北爱尔兰事务大臣刘易斯。

约翰逊新任命的财政大臣扎哈维当天在推特上要求首相立即下台。

推文说:“首相,这一情况都不可持续,只会变得更糟,无论是对你,还是对保守党,最重要的是对整个国家。你必须做正确的事,现在就离开。”

内阁办公厅大臣迈克尔·埃利斯:“我今早和内阁秘书(西蒙·凯斯)就此通了话。(政府)将做出任何过渡性安排,从而保障政府业务继续运行。 ”

内阁办公厅大臣迈克尔·埃利斯当天表示,政府仍会正常运行,并将做出过渡性安排。

政坛动荡促使外交大臣特拉斯不得不缩短20国集团峰会行程,提前返回伦敦。

特拉斯没有宣布辞职,她是代替约翰逊,成为下一任党魁的热门人选。

房屋经理安妮·格雷迪:“他(约翰逊)并不真正关心这个国家,他证明了这一点。他没有为我们做任何事,他所做的那些承诺,都在哪?全都消失了。(他)绝对是为了他自己,我们需要一个新首相,非常紧急。”

此次危机导火索是保守党前副党鞭克里斯·平彻上周涉嫌性骚扰。

首相约翰逊近日承认,知道平彻早在2019年就受到类似指控,但仍然任命其为副党鞭。

英国保险推销员迈克尔·帕顿:“我认为(约翰逊)犯了许多错误,同时也做了很多好事,比如(英国)是第一次走出疫情的西方经济体。”

约翰逊还因为早前违反防疫规定,今年6月被保守党提出不信任动议案,不过他当时侥幸过关。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