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48小時50位大臣辭職 約翰遜職位動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8日訊】在英國爲了迫使首相約翰遜辭職,48小時內,英國超過50位內閣大臣相繼辭職,連約翰遜倉促任命的財政大臣,也敦促他辭職,來看詳情。

截至週四(7日),兩名內閣大臣在內的50位政要相繼發表辭職聲明,其中包括兩天前剛任職的教育大臣米歇爾·多內蘭,以及北愛爾蘭事務大臣劉易斯。

約翰遜新任命的財政大臣扎哈維當天在推特上要求首相立即下台。

推文說:「首相,這一情況都不可持續,只會變得更糟,無論是對你,還是對保守黨,最重要的是對整個國家。你必須做正確的事,現在就離開。」

內閣辦公廳大臣邁克爾·埃利斯:「我今早和內閣祕書(西蒙·凱斯)就此通了話。(政府)將做出任何過渡性安排,從而保障政府業務繼續運行。 」

內閣辦公廳大臣邁克爾·埃利斯當天表示,政府仍會正常運行,並將做出過渡性安排。

政壇動盪促使外交大臣特拉斯不得不縮短20國集團峰會行程,提前返回倫敦。

特拉斯沒有宣佈辭職,她是代替約翰遜,成爲下一任黨魁的熱門人選。

房屋經理安妮·格雷迪:「他(約翰遜)並不真正關心這個國家,他證明了這一點。他沒有爲我們做任何事,他所做的那些承諾,都在哪?全都消失了。(他)絕對是爲了他自己,我們需要一個新首相,非常緊急。」

此次危機導火索是保守黨前副黨鞭克里斯·平徹上週涉嫌性騷擾。

首相約翰遜近日承認,知道平徹早在2019年就受到類似指控,但仍然任命其爲副黨鞭。

英國保險推銷員邁克爾·帕頓:「我認爲(約翰遜)犯了許多錯誤,同時也做了很多好事,比如(英國)是第一次走出疫情的西方經濟體。」

約翰遜還因爲早前違反防疫規定,今年6月被保守黨提出不信任動議案,不過他當時僥倖過關。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