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辞职 留任到10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8日讯】英国政坛出现“地震”,在50多位内阁成员和高官相继辞职的压力下,英国首相约翰逊,周四(7月7日)宣布辞任保守党党魁,但留任首相的职务,直到选出新的领导人。

英国首相约翰逊:“显然议会保守党的意愿是,保守党应该有一位新领导人,因此应该有一位新首相。”

约翰逊的妻子凯莉抱着女儿,与其他内阁成员和大批媒体记者一起,听约翰逊发表辞职讲话。

英国首相约翰逊:“我想让你们知道我有多么难过,放弃世界上最好的工作,但这是休息。我要感谢凯莉和孩子们,我的所有家庭成员,他们忍受了我这么多、这么久。”

约翰逊坦言,在政治上没有人是不可替代的。新政府将继续带领国家前进,帮助家庭度过难关。

英国首相约翰逊:“我的朋友,在政治上没有人是无人可替代的。(新政府)将减轻企业和家庭的负担,还有减税,因为这是产生我们需要的增长和收入的方式,以支付广大的公众服务。”

约翰逊感谢数百万在2019年大选中支持他的民众,那年保守派赢得了1987年以来的最大多数票。他细数了任内达成的目标。

英国首相约翰逊:“从完成英国脱欧到与欧洲大陆建立半个多世纪的关系;恢复国家在议会制定自己法律的权力;让我们所有人度过大流行,在欧洲最快速度推出疫苗,最快速度解除封锁;并在过去几个月中引领西方对抗普京在乌克兰的侵略。”

约翰逊表示,已经任命了一个新内阁,他将继续执政,直到10月新首相就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