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地方多亏七千亿 李克强要发几个三千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7日讯】赵培:大家好,我是赵培。2022年6月23日的微视频,我们说了,地方官员带队到夜市撸串、过夜生活,号称鼓励“夜经济”。那么到底是什么事情把这些平时逛“天上人间”的官员们都开始撸串了呢?不用多想,就是没钱了。

财政部的数据显示,2022年前5个月,地方政府性基金中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也就是“土地出让收入”,18613亿元,比2021年前5月减少7510亿元,同比下降28.7%。由于中共地方政府是经常性亏本,所以财政部这个所谓的收入减少7510亿元,就等于是要多亏7510多亿。

不过,财政部还是要安抚一下大家,5月份土地出让收入跌幅24%比4月份少跌了一些。问题是,地方政府在下半年能否扭亏为盈呢?可能性很小。因为疫情还没有完呀,还有可能封城了,就等于收入锐减。

如果下半年再有一两波封城的话,还要再亏出7000多个亿,这就等于全年多亏1.4万亿。真亏到这种地步,别说是“夜经济”了,中共官员就要把红军抢劫、绑票、贩毒等家传本领都用上了。

大家知道,中共地方政府是负责养老金的,如果地方政府没钱,养老金发不出来,民众就要起义,共产党的中央政府也别干了。所以,中央政府要赈灾,注意了,赈的是地方政府,不是咱们平头百姓。

国务院想了一个词叫做,“以工代赈”,这也不是什么新鲜的办法,说白了就是“凯恩斯主义”,政府搞大工程来带动内需。

6月29日,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大重点工程以工代赈的力度。怎么加大呢?先借3000亿元,官方说法是,“运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通过发行金融债券等筹资3000亿元,用于补充重大项目资本金或为专项债项目资本金搭桥。中央财政予以适当贴息”。

说白一点,就是再借3000亿搞基础建设,这也证明了我们在5月份分析的李克强10万人稳定经济大会的做法是说对了,稳定经济就是借钱搞大工程。

但是问题是,李克强需要多少个3000亿来救地方政府和中央机构呢?6月29日的3000亿不是第一笔3000亿。5月份的时候,李克强已经发行了3000亿元铁路建设债券帮助铁道总局了,以此类推需要补助的国企和政府机构太多了,中石化、中石油、航空公司、银行、医保等等。

中国这一波基础建设投资下去之后,中国将会出现一个奇怪的现象,机场、道路、楼房等等建设的非常新,但是百姓的生活压力却在增加,幸福感在降低,只想共产党下台、推翻共产党。那么这些崭新的基础设施留给谁享受呢?只能是共产党倒台后的中国人。

这个关系有点类似隋朝与唐朝的关系,隋炀帝耗费民力与财力修建了大运河、宫殿等等基础设施,隋朝灭亡之后,唐朝人却从这些大工程中获益匪浅。中共耗费民力、财力修建的基础建设也只能为未来中国人做嫁衣。

谢谢大家收看。

欢迎订阅YouTube:https://bit.ly/3HZlgzW

(责任编辑:王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