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地方多虧七千億 李克強要發幾個三千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7日訊】趙培:大家好,我是趙培。2022年6月23日的微視頻,我們說了,地方官員帶隊到夜市擼串、過夜生活,號稱鼓勵「夜經濟」。那麼到底是什麼事情把這些平時逛「天上人間」的官員們都開始擼串了呢?不用多想,就是沒錢了。

財政部的數據顯示,2022年前5個月,地方政府性基金中的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收入,也就是「土地出讓收入」,18613億元,比2021年前5月減少7510億元,同比下降28.7%。由於中共地方政府是經常性虧本,所以財政部這個所謂的收入減少7510億元,就等於是要多虧7510多億。

不過,財政部還是要安撫一下大家,5月份土地出讓收入跌幅24%比4月份少跌了一些。問題是,地方政府在下半年能否扭虧為盈呢?可能性很小。因為疫情還沒有完呀,還有可能封城了,就等於收入銳減。

如果下半年再有一兩波封城的話,還要再虧出7000多個億,這就等於全年多虧1.4萬億。真虧到這種地步,別說是「夜經濟」了,中共官員就要把紅軍搶劫、綁票、販毒等家傳本領都用上了。

大家知道,中共地方政府是負責養老金的,如果地方政府沒錢,養老金髮不出來,民眾就要起義,共產黨的中央政府也別干了。所以,中央政府要賑災,注意了,賑的是地方政府,不是咱們平頭百姓。

國務院想了一個詞叫做,「以工代賑」,這也不是什麼新鮮的辦法,說白了就是「凱恩斯主義」,政府搞大工程來帶動內需。

6月29日,李克強主持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加大重點工程以工代賑的力度。怎麼加大呢?先借3000億元,官方說法是,「運用政策性、開發性金融工具,通過發行金融債券等籌資3000億元,用於補充重大項目資本金或為專項債項目資本金搭橋。中央財政予以適當貼息」。

說白一點,就是再借3000億搞基礎建設,這也證明了我們在5月份分析的李克強10萬人穩定經濟大會的做法是說對了,穩定經濟就是借錢搞大工程。

但是問題是,李克強需要多少個3000億來救地方政府和中央機構呢?6月29日的3000億不是第一筆3000億。5月份的時候,李克強已經發行了3000億元鐵路建設債券幫助鐵道總局了,以此類推需要補助的國企和政府機構太多了,中石化、中石油、航空公司、銀行、醫保等等。

中國這一波基礎建設投資下去之後,中國將會出現一個奇怪的現象,機場、道路、樓房等等建設的非常新,但是百姓的生活壓力卻在增加,幸福感在降低,只想共產黨下台、推翻共產黨。那麼這些嶄新的基礎設施留給誰享受呢?只能是共產黨倒台後的中國人。

這個關係有點類似隋朝與唐朝的關係,隋煬帝耗費民力與財力修建了大運河、宮殿等等基礎設施,隋朝滅亡之後,唐朝人卻從這些大工程中獲益匪淺。中共耗費民力、財力修建的基礎建設也只能為未來中國人做嫁衣。

謝謝大家收看。

歡迎訂閱YouTube:https://bit.ly/3HZlgzW

(責任編輯:王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