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警虎”李文喜受审 被控受贿5亿余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7日讯】7月7日,辽宁省原公安厅厅长李文喜受审,他被指控受贿5亿多元人民币,下同)。

据“泰安中院”微信公众号消息,山东泰安市中级法院公开审理了李文喜受贿一案。他被指控利用职务非法收受财物5.46亿余元(人民币,下同)。

李文喜当庭认罪,法庭择期宣判。

今年72岁的李文喜是江派人马薄熙来的旧部,也曾是江派大员周永康的下属。

薄熙来2001年至2004年任辽宁省长期间,李文喜2002年被提拔为辽宁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当时公安部部长就是周永康。

薄熙来2012年3月落马,周永康于2013年底被内部调查。

2021年1月25日晚,中共纪监委网站发布了李文喜被查的消息。他是当年落马的首个省部级官员。

公开资料显示,李文喜,辽宁本溪市人,历任本溪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辽宁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辽宁省省长助理等职。

2011年3月,李文喜卸任辽宁省公安厅厅长职务,转任辽宁省政协副主席,退居二线。

薄熙来任辽宁省省长期间,李文喜积极追随薄残酷迫害法轮功,因此得到迅速提拔。

李文喜被海外的“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他还被指是毁容并虐杀法轮功学员高蓉蓉的凶嫌之一。

在李文喜被查前,他的昔日副手、辽宁公安厅副厅长白月先已于2020年9月落马。

李文喜的外甥、时任辽宁本溪市公安副局长朱长波,也曾积极迫害法轮功学员。2009年端午节前后,朱长波突发脑出血死亡,年仅47岁。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