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日枪击案嫌犯被捕 伊州州长谴责邪恶行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6日讯】周一,在美国芝加哥“高地公园”的独立日游行中,发生枪击案,至少造成6人死亡,36人受伤。嫌犯已经被捕,但作案动机不明。

美国伊利诺伊州警方周一晚表示,已拘捕枪击事件的涉案嫌疑人、22岁的克里莫三世,警方后来认定他就是嫌犯

高地公园警察局长 说,克里莫三世作案后逃跑,警方公布了他本人和他驾驶的银色本田车照片。几小时后,警方在枪击现场以北约五英里处将嫌犯拦下。

7月4日上午,伊利诺伊州高地公园庆祝独立日游行开始不久,克里莫三世躲藏在一座建筑物屋顶,向人群开枪扫射,造成至少6人死亡,36人受伤。

目击者回忆事发过程,余悸犹存。

枪击案现场目击者Garcia:“我记得听到枪击,然后听到咻咻咻咻,然后重新装弹,然后又一次,人们尖叫着逃跑。真让人心惊胆颤,很可怕。”

伊利诺州州长普利兹克谴责罪犯邪恶行径,令人发指。

伊利诺州州长普利兹克:“没有言语可以形容这样的邪恶行径,在民众庆祝自由的时刻,藏在屋顶上,用突击步枪射杀无辜的人。也没有任何言语,可以让我减轻那些家庭的痛苦。”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这起事件提醒美国人,民主并非唾手可得,要不断的捍卫。

美国总统拜登:“你们都听到了今天发生的事。每天都提醒我们,我们的民主不是凭空得来。我们享有的生活也不是理所当然。我们必须为之奋战,捍卫它。”

高地公园警方表示,将起诉嫌犯。目前,嫌犯的作案动机还不清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